2016-04-01 22.51.05  

吃完晚餐後接著就是重頭戲,賞螢了!

IMG_7234.JPG  
這裡除了房客能夠觀賞螢火蟲外,也開放遊客入內觀賞(以下轉載自收生態村臉書)
1.每日接受預約用餐30位(PM5:30準時用餐) 
2.週五~週日及連續假日開放入園賞螢時間為:下午7點40分 (時間可以再致電山莊確認)
3.賞螢入園費為每人60元,不分大人或小孩,當然抱著的小小朋友不收費的

2016-04-01 22.51.09( Photo by 山莊員工許先生)

由於螢火蟲復育不易,因此生態村一直向遊客宣導賞螢宣言(轉載自生態村臉書)

1.往返途中請勿踐踏草皮(叢)以免發生危險或傷及小生命
2.嚴禁捕捉追逐拍打及任何傷害螢火蟲的惡劣行為
3.賞螢時請保持安靜
4.勿以手電筒光源直射螢火蟲或賞螢的朋友
5.螢火蟲需要乾淨的生存環境,請各位朋友把垃圾帶走

導覽時,山莊會細數螢火蟲復育的過程及艱辛,越聽就會越感謝他們的堅持,才得以讓我們看到這一片令人感動的景色,之後又會介紹螢火蟲的生態及種類。

這晚有不少家長帶著孩子來此住宿,有小朋友行前還做了不少功課,差點把解說人員的飯碗給搶走了XD

白天螢火蟲其實是長這樣的(如下圖)

2016-04-02 13.14.31.jpg

2016-04-02 13.14.38.jpg  

晚上變這樣

2016-04-01 22.51.09  

我自己不擅長拍夜景,更別說想在暗夜中捕捉螢火蟲的身影了。雖說我出發前有查找相關教學(不要開閃光 大光圈+高ISO再長曝),不過我打心底是不認為自己能拍出什麼好照片,呵。不過山莊員工其實有攝影高手,若不忙的話,他很樂意協助遊客調整相機,並傳授經驗(下圖是我自己拍的)

IMG_7239.JPG  

那種感動真的只有你站在那裏,望著那螢光點點,才能了解。我好慶幸自己能站在這裡欣賞這令人屏息的美!

欣賞完螢火蟲後,生態村這裡還有安排製作狀元糕的活動。

原以為很無聊,結果卻發現這活動收深受大人及小孩的喜愛! 重點是狀元糕真的好好吃,我跟老媽最後做了三次:P

2016-04-01 19.41.34

照片中的小孩各個集中精神 聽解說

2016-04-01 19.45.52

不僅好玩又好吃 :P

2016-04-01 20.08.07  

他們三十多年來的堅持,才造就今夜的精艷。越想就越佩服,而我們能做的就是用行動支持他們,讓這裡可以永續的經營下去,成為螢火蟲永遠的家

 

 

arrow
arrow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