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79.JPG  

IMG_5166 - 複製.JPG  

吃完午餐後,我們就來到了大吳哥城,第一個景點是巴楊寺

 IMG_5156 - 複製.JPG

巴揚寺 (巴戎寺),就是著名的「高棉的微笑」,其位於大吳哥城的正中央,距離四座城門皆為 1500 公尺,而正面面向的方位正是代表勝利繁榮的東方,為當時之國廟。

IMG_5185.JPG

 

   IMG_5164 - 複製.JPG  

巴揚寺建於公元 1219 年,是篤信佛教的阇耶跋摩七世在位時所建造。它不僅是吳哥最後的一座國寺,也是唯一一座大乘佛教國寺,以佛面塔、回廊壁畫而著名。

 IMG_5158 - 複製.JPG

因為闍耶跋摩七世 (Jayavarman VII) 篤奉佛教,整個寺廟採用佛教教義的須彌山(世界的中心)為概念而起造。中央拔尖、磊磊環堆如同玉米外型的高塔,代表須彌山;四面城牆象徵喜馬拉雅山;城牆與第二層建築之間的環溝空地,代表大海。

 IMG_5167 - 複製.JPG  

塔林: 由49座佛塔組成(加上城門上的 5 座,總共是 54 座,代表當時吳哥王朝所統轄的 54 個省份)均為巨大的四面佛雕像。佛像為典型高棉人面容,據說是建造巴戎寺的神王闍耶跋摩七世的面容。佛像臉帶安詳的微笑,這就是著名的「高棉的微」,而四個面代表的意思則是慈、悲、喜、舍。

IMG_5170 - 複製.JPG

  IMG_5169.JPG  

  IMG_5181.JPG

 

IMG_5176.JPG IMG_5177.JPG  

此外,浮雕也是巴揚寺的一大特點

  IMG_5182.JPG    

總計1200米長的浮雕長廊刻畫了11000個人物。內層回廊主要為神話和宗教故事,而外層回廊則以現實生活為題材,從戰場廝殺到生產勞動、集市貿易的生活圖景應有盡有,這樣世俗化的雕塑題材在吳哥建築群中是非常少見的。

IMG_5162 - 複製.JPG

IMG_5163 - 複製.JPG

由於吳哥王朝留下的文字紀錄相當稀少,也難以辨識,因此這裡的壁畫,為後代研究吳哥王朝的學者,提供一個相當可貴的歷史線索(以上說明均轉載網路資料)

 IMG_5160 - 複製.JPG IMG_5178.JPG  

當時並不知道會逛到這個點,回國後查找資料時,才發現原來這個點這麼的有看頭,真希望當時能多拍些照片,好來一一對照這些詳盡的介紹~

不過若在不知道背景的情況下,仍背景色所感動,那才更令人回味再三阿~

 

相關資訊

http://www.mr-angkor.com/bayon/

http://baike.baidu.com/view/2852546.htm

arrow
arrow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