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91.JPG

IMG_5196.JPG  

我們接著來到鬥象台

鬥象台為十二世紀晚期闍耶跋摩七世(Jayavarman VII)的巴揚寺式(Bayon)建築。

  IMG_5191.JPG  

台的長度超過三百米,共有三個平臺。南部的梯級以三頭飾的大象為柱,象鼻卷著蓮花。平臺的牆壁則雕上獅子和神鳥。象台的外觀,主要是厚皮動物如大象、犀牛、河馬等圖飾,栩栩如生。古代的吳哥國王,便是站在鬥象臺上作檢閱,舉行各種公共儀式。

IMG_5192.JPG  

IMG_5193.JPG

鬥象台的後方就是皇宮,因此鬥象台也扮演著大臣要覲見國王的朝覲處,可謂為政治中心。(以上摘自網頁介紹)  

IMG_5194.JPG

 

IMG_5200.JPG

 

這個地方對面是非常非常寬闊的平原

IMG_5187.JPG  

依舊是古木參天

IMG_5186.JPG  

此時大概是下午三點多了,太陽也沒那麼強烈了(早上溫度才16度!據說台灣的天氣狀況如何,隔天柬埔寨的氣候也會受影響)

在這平台上走路真的頗舒服的,那種身歷其境的感覺真的很奇妙

 IMG_5196.JPG  

人走在其上真的好渺小,真的好像在朝聖喔J

 

相關資料

http://www.mr-angkor.com/%E9%AC%A5%E8%B1%A1%E5%8F%B0-terrace-of-the-elephants/

http://baike.baidu.com/view/1880640.htm

http://www.epochtimes.com/b5/12/3/15/n3541206.htm%E7%9C%9F%E8%87%98%E5%8F%A4%E5%9C%8B-%E5%A4%A7%E5%90%B3%E5%93%A5%E5%9F%8E%E4%B9%8B%E9%AC%A5%E8%B1%A1%E5%8F%B0.html

arrow
arrow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