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48.JPG  

涼山結束後,還有約一半的人想到霧台神山部落吃神山愛玉,所以在往回走省道24號後,往三地門方向前進。一開始google路線時,網站是預估30分鐘的車程,但實際上約莫開了將近一個小時,走到半途我們還下來思考到底要不要繼續衝XD。事後想想,應該是因為網站是用公里數來估計行車時間,但我們卻忘了考量到行駛山路時,車速一定是比平地的車速慢,因此才會與估計的時間相差這麼多。

IMG_1744.JPG IMG_1745.JPG IMG_1746.JPG  

即使車程比預期的多出了一些,但看著沿途的美景真的會覺得這個決定是對的。大家看到這山景時,每個人都覺得好舒服,山巒疊翠真的好美好美。

到霧台川谷大橋時,我們便稍作休息

20151010涼山戶外相調_6746.jpg IMG_1747.JPG  

谷川大橋位於屏東縣三地門鄉與霧台鄉交界處,橫跨荖濃溪支流隘寮溪的支流隘寮北溪,承載省道台24線,是進入霧台鄉谷川部落(日治時期稱伊拉部落)的門戶與霧台鄉、三地門鄉居民的唯一聯外橋梁,也是前往阿禮瀑布、巴冷公主部落遺址、小鬼湖等觀光景點的必經道路,橋墩高達99公尺(33層樓高),超越68公尺高的國道6號(水沙連高速公路)國姓交流道高架橋,成為目前台灣橋墩高度最高的橋樑。(資料援引自維基百科)

IMG_1748.JPG  

本來大家要到神山愛玉這吃愛玉,但不但超多人在排隊,最後還售罄,所以我們就轉到別處去吃東西。

IMG_1752.JPG

於是就到了這家神山家人香草工坊

 IMG_1753.JPG  IMG_1755.JPG  

店門口還有賣生的小米

IMG_1754.JPG

 

他們主要是販售手工吐司、餅乾還有一些店家自己的香草醬(他們也用這醬料來醃烤豬肉)

 

IMG_1756.JPG IMG_1757.JPG IMG_1758.JPG IMG_1759.JPG IMG_1760.JPG IMG_1761.JPG  

我們有在這裡買了剛出爐的吐司,小條NTD100,大條NTD200,價格很不便宜,但口味是不錯。(我們後來有買)

同行的朋友試了香草醬、手工餅乾後都有買了一些,味道真的是挺特別的。

IMG_1769.JPG  

他們除了賣這些餅乾、麵包&醬料外,他們還有賣八寶冰(NTD40/)跟烤豬肉

他們的烤豬肉也有用自製的香草醬醃過,烤好後還會弄一點紫蘇葉,頗有特色。(別人有買,我有嚐了一些)

IMG_1765.JPG

IMG_1762.JPG IMG_1764.JPG  IMG_1766.JPG  

他們的八寶餅除了有豆類(市售品)外,特色就是有加了小米跟自製的香草糖漿(飛一般的香草,是混合多種香草製成的)

料不算多(下方都是碎冰),雖然豆類是市售品但小米真的頗特別,而那香草糖漿味道是挺特別的,我喜歡。

 

吃完這些東西後,我們一行人才心滿意足的返回台南,結束這美好的一天:)

 

店家資訊

神山家人香草工坊

 

電話: 08 790 2214

地址: 屏東縣霧台鄉霧台村神山巷2261

店家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7%A5%9E%E5%B1%B1%E4%BD%B3%E4%BA%BA%E9%A6%99%E8%8D%89%E5%B7%A5%E5%9D%8A/707489555957867

交通方式: 二高→長治交流道下→台省道24→山地門→霧台方向

資料出處: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9C%A7%E5%8F%B0%E8%B0%B7%E5%B7%9D%E5%A4%A7%E6%A9%8B

arrow
arrow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