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氣讀賣/編譯】

我們都知道脂肪吃多了不好,但人體又必須吃一些必需脂肪酸來維持健康,因此選擇好的油脂,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根據全球最大的醫療資訊網站WebMD (webmd.com)報導指出,可多吃這10大擁有好脂肪的食物!

像鮭魚、鯖魚、鯡魚、鱒魚、沙丁魚和長鰭鮪魚,都可以提供豐富的omega-3脂肪酸,這些都是好的脂肪,能保持心臟的健康,尤其在步入老年時,頭腦能保持精明。美國心臟協會建議,一週要吃兩份富含脂肪的魚,一份的份量約85克,大概是一副撲克牌的重量。

酪梨

好吃的酪梨對心臟有益,也有助於改善退化性關節炎,這些都要歸功於內含健康的脂肪!還有額外的好處,當酪梨與其他食物一起吃下,能幫助身體吸收營養,一份份量就是半顆酪梨,僅有約115~160卡的熱量!

種籽

南瓜籽、向日葵籽和芝麻都是很好的食物!內含的好脂肪能降低體內的膽固醇,事實上,來自植物的脂肪總是比動物的更健康。

堅果

從榛果到山核桃,所有的堅果都對心臟有益。尤其是胡桃,能提供對心臟有幫助的脂肪。但千萬記住別吃太多!一次吃30克就好了,大概是14顆胡桃、24顆杏仁、35顆花生、18顆腰果,或是15顆山核桃。

橄欖油

無論是煮飯還是淋在沙拉上,用橄欖油就對了!它含有許多好的脂肪。但要看清楚吃進多少脂肪,所以煮飯時用油盡量比食譜上標示的再少一點,或是用橄欖油噴霧。

蔬菜

菠菜、羽衣甘藍和抱子甘藍斗這類深綠色蔬菜,能提供一些omega-3脂肪酸來源。我們身體無法自行製造這些有益的脂肪,只能盡量從食物中攝取。每天最好要吃2~3碗的蔬菜。

蛋是便宜卻豐富的蛋白質來源,且一顆蛋只有不到5克的脂肪,而且大部分還都是好的脂肪。有些蛋盒外也標示含有豐富的omega-3脂肪。不過,為了健康著想,一天吃一顆蛋足夠。

亞麻籽

亞麻籽中有益的脂肪能讓皮膚看起來更好、有彈性、年輕,含纖維且能減緩發炎症狀。想要好脂肪嗎?在沙拉、麥片和麵包上灑上一匙的亞麻籽吧!

豆類

無論是腰豆、大北豆、海軍豆或大豆,飲食中配點豆子對身心健康都好。豆子富含的omega-3脂肪能幫助維持好心情!

額外添加omega-3脂肪的食物

有許多食物會額外添加omega-3脂肪讓它們更健康,例如有些牛奶、蛋、麵包,注意包裝標示就能發現!而且,吃這些強化食物,比起單純吃omega-3的補充品,還能攝取更多其他的營養!

 

文章出處:http://health.udn.com/health/story/7532/11139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