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DSCN4725.JPG    

地址:台南市東區大學路243F

電話:06-236-8989

營業時間:平日:AM11:00~PM2:30PM5:30~PM9:00 (不收一成服務費)

店家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CaffeOttantaNove/timeline?ref=page_internal

DSCN4690.JPG  

坦白說我一直覺得我吃不起這家餐廳,因為定價真的不算便宜,但這幾次從餐廳門口經過時看到週間有商業午餐,且店家在五月中旬時有調整了菜單,價格上變得較平易近人一些,於是我終於有勇氣來訪了!

DSCN4691.JPG     

這舊址是八九炸雞,小時候我媽媽常帶我們來吃,那炸雞真的好吃!而現在這家店據說就是八九炸雞老闆的孩子開的,因此也沿用了八九這名字,只是使用義大利文來拼出八九二字。

店面在三樓,大樓一樓側面這有個小門,裡面是他們的電梯,要用餐的話要坐電梯到三樓

三樓視野不僅很好(太陽很大),裡面寬敞的不得了,加上法式餐館的裝潢,美的令人屏息,能在這裡用餐真的好幸福啊~(可惜我拍照技術沒有好到可以將裡面的氛圍真實的呈現出來)

DSCN4700.JPG DSCN4702.JPG DSCN4703.JPG DSCN4705.JPG DSCN4708.JPG  

外面的景色也很棒

DSCN4709.JPG DSCN4711.JPG DSCN4712.JPG   

我們這天來的時候發現他們已經沒有商業午餐,取得代之的是他們Caffe Ottanta Nove小套餐(NTD300)起跳,含主餐、主廚濃湯(南瓜濃湯)&飲料(/熱黑咖啡、冰/熱拿鐵、茶壺熱茶、冰/熱蜂蜜檸檬汁、冰檸檬紅茶、冰蘋果醋飲擇一)

DSCN4693.JPG DSCN4694.JPG DSCN4695.JPG   

我們挑了NTD320的番茄奶油鮮蝦麵,跟NTD350的牛肝蕈菇燉飯,飲料則都挑冰拿鐵(少冰無糖),爾後嘴饞又加點了各家常提拉米蘇(NTD150)

首先上桌的是湯品,菜單上寫說這湯品是使用洋蔥、紅蘿蔔、馬鈴薯、南瓜&鮮奶油熬的

DSCN4713.JPG DSCN4714.JPG  

喝起來沒有過多的調味,熱度夠,鹹度&甜度都還好,雖然真的喝不出上述那些材料,但這南瓜湯確實沒有整碗都很南瓜味。

我一開始並未將湯喝光,吃到一半時才又舀起已涼掉的湯來喝,卻發現涼掉的湯滿是南瓜的甜味,好好喝,這款湯品溫熱與涼掉居然是兩種風味,讓我有點驚豔。坦白說我更喜愛涼掉後那南瓜的自然甜味呢!好個深藏不露的湯阿~

DSCN4715.JPG  

等了一下下後,主餐就來了

DSCN4720.JPG  

這是番茄奶油鮮蝦麵

DSCN4723.JPG  

菜單上寫說這是用鮮蝦、蒜頭、番茄醬汁、鮮奶油、九層塔&橄欖油製作而成

他們的麵煮得較硬,但我還可以接受。一開始會聞到蒜香&九層塔香,但吃了麵之後會先嚐到番茄的酸,接著是鹹,最後是熱煎蝦子的香味,是一道很有層次的義大利麵。這是我從未嚐過的紅醬,我覺得真的有用心,真的好吃

而他們的蝦子個頭中等,但煎的頗香,有種酥炸的香味,也好吃。雖然這道麵量確實不多,男生來吃可能會覺得吃不夠,但光是這紅醬就值得點了。

接著是我很期待的牛肝蕈菇燉飯(店家未詢問米心硬度)

DSCN4724.JPG  

店家說明上寫這飯有150g義大利米、有機雞高湯、牛肝蕈、香菇、奶油、起司粉

DSCN4725.JPG  

這款上桌時起司味濃(我想是因為起司粉的原因),他們的燉飯湯汁明顯比庫肯的還多一些,比較水,但牛肝蕈一樣很香。

DSCN4727.JPG  

米心的口感跟庫肯燉飯米心做到較軟的口感是很接近的(也就是說庫肯正常版的燉飯米心比這裡的硬)。坦白講庫肯這道的味道更濃郁,這裡的是相對較淡一些,但也是很好吃。只是我這牛肝蕈味道的人會更愛庫肯的做法。

對了他們的主餐盤子都有先熱過,所以餐點不會很快就涼掉,這點不錯。

主餐吃完後,拿鐵上桌了

DSCN4729.JPG  

雖然不大杯,但咖啡濃度夠,我很喜歡。雖是附餐飲料的size,但味道已超越附餐飲了的水準,好喝。

最後是加點的提拉米蘇

DSCN4731.JPG  

這分量2~3人分食會剛好。

上面是滿滿的可可粉,而中間有一浸潤濃縮咖啡液&萊姆酒(帶點酒的苦味)的手指餅乾,旁邊是馬斯卡邦起司與 cream的組合,這部分是偏液狀的,口味也偏甜,需要配合著中間這部分的手指餅乾食用才不會覺得太甜。除了偏甜一些以外,我還希望他能更凝固一些,可能會更讚,但基本上是有誠意的提拉米蘇

 DSCN4737.JPG  

不得不說價位是算中高,但餐點的品質真的不錯,是我會推薦的店家!

DSCN4718.JPG  

arrow
arrow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