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圖 by 旅伴)

P1270479.JPG   

今天是東京行的第五天,為了不浪費那張地鐵三日券,也為了一償宿願,我前一晚臨時決定要在離開市區前,殺到築地市場吃握壽司!

由於回程這天我們是920就得搭Skyliner到機場,算了算時間我決定早上445分起床出發去築地,搭第一班地鐵去比較保險。(地鐵早上5點才開始運作)

順利起床後(也順道吵醒旅伴後),我順利的上了地鐵。

交通路線是:

 

銀座線:上野(G16)->上野廣小路(G15)
上野御徒町(E09)搭大江戶線到築地市場(E18) 廣小路到御徒町是走站內通道,約五分鐘的腳程

 

由轉車點的首班車發車的時間比較晚...所以有等了一下,抵達築地時約莫5點半了。

空蕩蕩的車廂~

P1270458.JPG    

附帶一提,早晨的地鐵站中其實有很多流浪漢在那睡覺,我想這也是日本不為旅客所知的另外一面吧

築地到著

P1270462.JPG P1270463.JPG P1270464.JPG  

早上的築地市場其實真的頗熱鬧的@@

P1270468.JPG

我稍微繞了一下後,找到傳說中的「大和壽司」和「壽司大」這兩家店。網路上說壽司大比較會觀察客人臉色,調整出餐速度,加上大和壽司比壽司大多一間店面(父子各顧一間店),所以大和壽司的翻桌速度快了不少。

P1270470.JPG   

兩家的排隊方式也有點不一樣

 P1270473.JPG

大和壽司排隊方式是在門口用蛇形的方式排隊,在隊伍尾巴會有一個他們的工作人員引導。

事實上就算不清楚,排隊的人中也有不少中國人,所以稍微問一下也會知道應該從哪裡排。

 

P1270474.JPG

而壽司大的排隊方式是在店門口沿著道路排一部分,然後跳過中間別人的店面不排隊,然後一直道路口轉個直角一直排下去….

雖然大家對壽司大的服務分數比較高,但考量到排隊時間,我還是決定排大和壽司…Orz

P1270479.JPG   

這天早上其實一直下著雨,氣溫也下降了,但仍澆不熄大夥排隊的熱情! 不過排隊時還是要注意安全,因為常有運魚貨的車子從後面經過

 P1270476.JPG

 P1270492.JPG  

我前後大概排了一個小時,約早上640分時順利進場,不算排太久。

店內小小的,位子也不多。

P1270495.JPG P1270496.JPG P1270497.JPG  

坐下來後服務生會先提供熱抹茶和味噌湯(可能會比較慢出,要等一下),接著師傅會問你要點Set或是單點。

P1270500.JPG  

這是套餐菜單

P1270505.JPG P1270506.JPG

下面是單點菜單

P1270507.JPG  

Set是配好的東西,基本上就是7個握壽司(鮪魚肚、鮪魚中肚、花枝、海膽、穴子魚、甜蝦、白身魚)和一卷鐵火卷(切成六小卷),以及玉子壽司。

P1270498.JPG P1270501.JPG P1270502.JPG P1270503.JPG P1270504.JPG   

整體而言,魚料非常新鮮(廢話中的廢話),醋飯也不錯(雖然我預期再酸一點?),大概就像漫畫〈將太的壽司〉裡說的那樣,食材和醋飯在口中化開後又融合那樣的感覺。

硬要說缺點的話,大概就像大部分網友說的,出餐太快。雖然師傅都會注意客人反應,但只要稍微吃的慢一點點,就會劈哩啪啦全部送上來。但是像有用海苔的軍艦卷和鐵火卷,其實不適合在桌上放太久吧…因為海苔會軟掉==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海膽軍艦卷..超、好、吃der!!!之前在台北某貴鬆鬆的日本料理店吃過一次海膽,覺得不好吃,所以有一點害怕,但吃完這裡的海膽後,讓我對海膽的感覺完全改觀!

P1270513.JPG   

若我之後如果有再來,應該會考慮中午過後人潮退了以後試試看壽司大,或是早上來的話就吃吃看生魚丼飯吧!

 

吃完後,我這才有心思來逛一下附近的店家

P1270472.JPG

  P1270515.JPG  

P1270508.JPG

剛好有看到人家在賣草莓大福,我就買了一個回去,一顆190yen

P1270510.JPG P1270511.JPG DSCN3788.JPG

個頭不大,感覺不太便宜

DSCN3789.JPG

但那麻糬皮好軟,草莓甜度也夠,雖然對我來講紅豆餡甜了一咪咪,但我還是覺得好好吃:P 有去築地市場時,建議可以買來吃看看!

DSCN3791.JPG  

吃完這頓真讓我覺得不虛此行阿!

 

店家資訊

大和壽司

地址: 104-0045 Tokyo, Chuo, 築地5-2-1

電話: +81 3-3547-6807

arrow
arrow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