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日報 編譯宋凌蘭

採用抗發炎的飲食,不僅使你看來氣色更好,自己感覺更好,也有助關節。以下這些食物可抗發炎、強化骨骼和提升免疫力,經常食用有助減輕關節炎的症狀。
1.魚:鮭魚、鮪魚、鯖魚和青魚都含有豐富的奧美加-3脂肪酸,後者可抗發炎,對類風溼性關節炎患者特別有益,專家建議每周吃兩次三到四盎司的魚。

2.綠花菜:含有豐富維他命K和C的綠花菜,還有一種名為蘿蔔硫素(sulforaphane)的合成物,有助預防或減緩骨關節炎。綠花菜也含助建骨質的鈣,維他命C有助減少疼痛、降低壓力和保持免疫系統運作正常。

3.綠茶:綠茶所含的抗氧化劑多酚(polyphenols)不但抗發炎,還可放緩軟骨損壞。研究顯示,綠茶另一種抗氧化劑EGCG,在類風溼性關節炎患者身上,可阻止產生損害關節的分子。

4.薑:除了防噁心以外,薑還可降低運動後的發炎,並減緩關節炎的疼痛。研究員尚未找出薑抗發炎的效用是來自何種成份,但有可能是薑酚(gingerol)。

5.堅果:堅果含有抗發炎的奧美加-3脂肪酸,還有A-亞麻酸(alpha linolenic acid)可提升免疫力。核桃含有最濃縮的植物性奧美加-3 脂肪酸,超過十種抗氧化的植物營養素(phytonutrients)和多酚,後者也抗發炎。

6.大豆: 豆類含有抗發炎的植物營養素,但是研究員特別指出,大豆可減少發炎指標C-反應蛋白,這對心臟是好消息,因為大量C-反應蛋白與心血管疾病有關。大豆也含抗發炎的奧美加-3脂肪酸。

 

文章出處: http://health.udn.com/health/story/6037/9149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