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完貴賓室後,我們就準備上飛機了~

由於這趟行程有三個多小時,所以我一開始就先拿了報紙準備要打發時間。

機上只有共享的螢幕播著電影,也有音樂可聽,可打發時間。(由於機艙溫度較低,所以建議帶著外套或圍巾以免感冒)

起飛約一個鐘頭後,空姐開始派餐

我們點了中式魚排,好吃:P

DSCN2412.JPG

西式雞肉(這款的烤馬鈴薯好好吃,雞肉也是!)

DSCN2411.JPG  

吃完餐點、看完書報後我就準備小睡一下,畢竟今天真的很早起阿

睡了又醒,醒了又睡的度過三個多鐘頭後,我們便抵達成田機場了!

DSCN2416.JPG  

這是我第一次到成田阿,規模實在相當的大!光是下飛機要到通關的地方就走了好遠,且聽說通關處人會很多,

所以我們就跑得很急。

機關後,我們走到行李區準備提行李時,行李已經在輸送帶上了,效率好快。

DSCN2418.JPG  

取完行李後,我們便預計先買票券後再進市區。 

<成田機場到東京市區的交通方式>

目前從成田機場到東京市區有電車及巴士這兩種方式可以選擇,如NEX、利木津巴士、京城高速巴士等,巴士票價相對便宜,但交通時間較長,也有塞車風險。電車較快,但票價相對高,市區的停靠站也相對少一些。(不少網友有做過比較,參見下方的參考資料) 

我們原先決定搭NEX抵達東京車站之後再轉地鐵到新宿,票價是1500yen,交通時間約55分鐘。回程則搭Skyliner以節省時間。但在行前,我看到網友的分享才知道NEX的單程票券只賣到2015/03/13!之後就是販售來回套票一共是4000yen,不僅漲價了,也逼得你買來回票==因此我們臨時決定來回都搭Skyliner 

<購買票券>

1. Tokyo subway ticket& Skyliner

這次到東京我們最有可能用到的便是Tokyo subway ticket(東京地鐵票)Skyliner(從市區到機場的接駁) 

查了一下發現Tokyo subway ticketNEX都是在日本才買的到。之前台灣有旅行社有販售Skyliner的票券,但出發前發現那間旅行社沒有賣了,所以全部的票券就都在日本機場購買了。

<購票位置>

我們原先預定要機場1層大廳的「京成巴士賣票櫃台」購買票券。不過網友分享說這個點人多,建議可以到B1搭車處購買,遊客少,服務人員也多。→不過當我們跑到B1去買票時才知道B1只賣Skyliner+地鐵票的組合,不販售單一的地鐵票券,單張的地鐵票券只有1樓大廳的櫃台有賣,所以我們又折回1樓去買地鐵票。

下圖是B1的京城電鐵售票處

DSCN2421.JPG  

 DSCN2428.JPG    

再往前一點就是搭車處DSCN2451.JPG DSCN2453.JPG  

Nex櫃檯就在京城的旁邊,非常好找 

DSCN2419.JPG

我們在B1得知,單獨的地鐵票必須在1樓買之後,又跑回一樓櫃台買票(下圖這可買Skyliner)

DSCN2448.JPG  

這裡買地鐵套票

DSCN2433.JPG  

<套票組合用法&限制>

從網頁上(http://www.tokyometro.jp/tcn/ticket/value/airport_bus/index.html)可以知道他們有很多套票組合,除了單純地鐵票外,也有地鐵票券搭配利木津巴士或Skyline的組合。建議先上網作功課,才不會到現場覺得霧煞煞。

對了, Tokyo Subway Ticket在羽田機場只提供給可證明旅客身分的訪日外國旅客購買。請注意,日本人旅客無論居住在哪一個縣都無法在機場購買。

我們買了一張3日券(Tokyo subway ticket)+skyliner來回,外加一張2日券(Tokyo subway ticket),一共是5400+1200yen。這是為了未來五天要在東京市區趴趴走,及從市區搭巴士到機場用的。 買完交換券要記得進行劃位才能搭車喔!  

網友建議如果回程班次已經確定了,也可以直接在此將回程車票完成劃位動作→我們買的時候,櫃台小姐就要求我們馬上確定回程的搭乘時間,我不確定是否每個小姐都會這樣要求,但還是建議遊客先考慮一下回程的車次,以免到時候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售票人員 

Skyline+3 days ticket

DSCN2424.JPG  

2 days ticket (若在有效期限內,沒有使用的話還可以退款喔!)

DSCN2431.JPG

DSCN2432.JPG

 DSCN2430.JPG   

 ※注意:於售票處發行之票券為換票證(可兌換車票或交換劵)

交換卷的兌換地點:成田機場站及機場第二大樓售票處(櫃台)、京成上野站、京成日暮里站的SKYLINER特急卷售票處(4處)。此外、SKYLINER的劃位只限該列車有空位時。

※注意:於東京Metro地鐵站無法兌換車票。

 DSCN2455  

< Skyliner介紹>

網站上介紹說Skyliner是除新幹線外最快的車班了,時速達160公里,號稱從機場第二航廈到上野站只需41分鐘@@ 

DSCN2454  

在市區中裡skyliner只有日暮里與上野兩站,因此若是住這附近的旅客,其實可以考慮搭skyliner到機場。    

Skyliner 路線表(http://www.keisei.co.jp/keisei/tetudou/skyliner/jp/index.html  ) 

<班次>

Skyliner的班次其實滿多的,約半小時1班。而Skyliner是劃位制的,所以要選定搭乘時間以免產生換票的問題。但因著我們是買完票就要馬上搭,所以就沒這問題

<乘車處>

DSCN2451.JPG

我們買好票就跟著指示走搭車處(就是一開始的B1那裏)。進入閘口後就會看到閃著橘色亮光的入口,這邊就是skyliner及Access特快的專用入口,如果沒進入這裡而直走就是京成本線(上頭都有指示)

車廂內裡面有可以放置行李的地方,不過都被放滿了

DSCN2459.JPG  

雖然得拿著行李到位子上放,但他的座位挺大的,即使放了行李箱,腳還是有地方可以伸展。DSCN2460.JPG  

車廂內的螢幕還會播放行車時經過的風光

DSCN2462.JPG  

出了Skyliner(京城電鐵上野)的站口後,我們緊接著要轉地鐵到新宿去了。我們因此拖著行李走了一段不短的路到了上野地鐵站。

DSCN2466  

之前我們以為京城上野站跟上野地鐵站是在一處的,抵達時才知道其實是兩個不同的地點,不過兩站中間有通道,可以走(只是路程有點兒長) 

<上野到新宿御苑>

我們從上野到新宿御苑的交通路線是:

銀座線:(G16)上野→赤坂見附(G05)

丸之內線:赤坂見附(M13) (M9)新宿三丁目

搭乘的時間不長,但因著要轉乘,所以在站內我很小心地盯著每個站名,深怕坐過頭,呵。

其實我們原本打算先到飯店check in後再到新宿御苑,但因為班機已延後一個半鐘頭,加上御苑只開到4:00(4:30閉館)

我們臨時決定在新宿御苑站下車,拉著行李看櫻花先!

沒想到才剛下飛機,行程就開始變動了,雖然有點小擔心,不過就順其自然吧:)

 

 

相關資訊: 

Tokyo Metro 

http://www.tokyometro.jp/tcn/ 

成田機場官方網站 

http://www.narita-airport.jp/ch2/

 JR 東日本旅客鐵路株式會社 

http://www.jreast.co.jp/tc/pass/nex_oneway.html 

Tokyo Station City 

http://www.tokyostationcity.com/tsc/index.html 

京城電鐵 

http://www.keisei.co.jp/keisei/tetudou/skyliner/jp/index.html 

Skyliner購票指南: http://www.keisei.co.jp/keisei/tetudou/skyliner/tc/findus/index.html

 

網友經驗分享

成田機場往返東京車站交通方式: http://lovetravel99.pixnet.net/blog/post/323729258 

成田機場如何到東京市區教學: http://linshibi.com/?p=1528                     http://yll.pixnet.net/blog/post/23570748-%5B%E6%9D%B1%E4%BA%AC%5D-%E6%88%90%E7%94%B0%E6%A9%9F%E5%A0%B4-(narita-airport)-%E5%88%B0%E5%B8%82%E5%8D%80%E4%BA%A4%E9%80%9A

 http://aaaleopard.pixnet.net/blog/post/42131170

日本行動上網分享器懶人包http://linshibi.com/?p=4178 

東京車站/丸之內仲通懶人包  http://linshibi.com/?p=800 

東京車站介紹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D%B1%E4%BA%AC%E7%AB%99          

 

arrow
arrow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