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2284.JPG  

即使我戒有糖飲料很久了,但我還是無法抵擋氣泡代糖飲料。雖然我知道喝代糖汽水並不好,但我就是很喜歡那種冰涼、甜甜的感覺。

這幾年看到市面上有推出氣泡水機,其實挺心動的,但又覺得價格不便宜。所以一直沒下手,直到今年,我才決定給他買下去。 

研究了一下發現,目前台灣較普遍的氣泡水機牌子有:Sodastream, &SodaSprakle,當時在考量時想到Sodastream較占空間、且要購置鋼瓶,單價上來的較高。

SodaSprakle由於設計上相對簡易,除了較不占空間,單價上相對較低一點;即便每製作一次氣泡水就得用一隻小鋼瓶(NTD25~30)且氣泡量是固定的,但有兩種容量的空瓶可選擇,且喝多少氣泡水就買多少鋼瓶,較符合我個人的需求。於是就立馬訂了一組! 

我買的是兩瓶裝(1.0L& 1.3L),附15支鋼瓶的組合。

DSCN2287.JPG  

打開看,發現「工具」真的不多,使用方法也不難(有圖解說明)

不過要做氣泡水之前,請記得先將瓶子裝滿冰水(這瓶子不能裝超過40度的水,而若裝常溫水的話,打出來的效果也較不好。)   

*1.3L喝起來的感覺,氣泡感不會太重,且水中那種苦苦的味道也不太重,我喜歡J

 裝好冰水好,就可以開始將氣泡噴嘴管(上圖片中那一根插在水中的管子)鎖在瓶身上。接著拿出白色的啟動主體(下圖),將鋼瓶口對朝下並直立(細的那一面),放進去,旋在氣泡噴嘴管上。轉的時候,鋼瓶就會被刺泡,開始釋放氣體,等到氣泡不再繼續釋放時,再稍微搖晃一下瓶身,使水裡面的氣體均勻分布,就OK了。

DSCN2288.JPG    

1.       請遵照水位線,我第一次做的時候,沒注意到有最高水位線,結果鋼瓶一破後,水就溢了滿桌子> <

2.       廠商不建議使用兩支鋼瓶,因為這樣可能會造成瓶身內的氣體太高,打開時會有危險 

 

完成後將啟動主體拿開,鋼瓶很輕鬆的推一下就掉出來了。這時再將瓶身原本的蓋子鎖上,就大功告成了!

 DSCN2291.JPG

我並未買他們公司的糖漿,我是買釀造醋回來添加在氣泡水中,喝起來冰冰涼涼的,很好喝。

DSCN2292.JPG  

真的是輕輕鬆鬆就可以在家裡做氣泡水,想喝多少就有多少,同時還可以添加天然的釀造醋、或蜂蜜來增加風味,實在又安心^^

DSCN2293.JPG  

arrow
arrow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