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程的第二天我們是安排要到國立市找在一橋大學念書的妹妹,順便逛他們的校園。

DSCN2887.JPG    

<新宿御苑前→國立市交通>

查了一下,地鐵並未有經過國立市,得搭JR才行,所以我們得從新宿御苑前搭地鐵到新宿站後,再從新宿JR搭車 

DSCN2839.JPG DSCN2840.JPG  DSCN2838.JPG  

這天我們是搭JR中央線快速・高尾行(12番線發)到國立站(票價390YEN)。

這裡會有快慢兩種車次,快車約25分,而慢車則約45分抵達。但只有慢車有直達國立站,若搭特快車就沒有直達,得在西國分寺轉有直達的到國立(kunitachi)站。 

行前我們有查過是否需要買JR一日券,但卻發現JR一日券適用的範圍不包括我們要去的點,所以就直接購票坐車。 

  DSCN2847  

國立市是位於東京都的一個城市。市區面積8.15平方公里(為全日本市區面積第四小的城市),總人口約73,710(以上摘自網頁資訊)  

照妹妹的說法,國立市像是個大學城,感覺是悠閒的文教區,而當我們實際抵達的時候,也確實覺得這裡感覺是個相對寧靜的區,人潮也少了許多,行走在其中真的挺舒服的,除了溫度以外= =。(這天的溫度降到12度左右,跟昨天的體感溫度差好多= =a)

P1260537.JPG   DSCN2851.JPG DSCN2854.JPG  

一出站就可以看到櫻花樹了(當我們繼續往一橋大學走時,發現這裡一整排都是櫻花樹阿!難怪妹妹說天天看櫻花都看到無感了XD)

妹妹一邊帶路,一邊介紹她常吃的店家

DSCN2862.JPG DSCN2863.JPG  

她推薦了這家銀のあん的可頌鯛魚燒(-クロワッサンたい焼) (台場Diver City、阿美橫町都有看到分店)

DSCN2861.JPG DSCN2864.JPG DSCN2866.JPG  

後來才知道這家是家有名氣的章魚燒連鎖店,這間分店還有賣特別的可頌鯛魚燒。

我們買了原味的210yen,直接坐在店外的長凳吃。

DSCN2865.JPG DSCN2867.JPG DSCN2869.JPG DSCN2870.JPG DSCN2871.JPG  

這鯛魚燒外皮乾乾的,沒有可頌的油膩感,表面還可以看到明顯的糖顆粒,吃起來脆脆的

一咬開就可以吃到軟綿的甜紅豆泥,還滿好吃的。但若一個人吃完整份的話會覺得膩,兩三個人分食的話就剛好。

中間又經過了一些店家後,才抵達一橋大學。 

DSCN2875.JPG DSCN2876.JPG DSCN2877.JPG  

 DSCN2951.JPG    

<一橋大學介紹>

是位於日本東京都國立市的一橋大學(日文:ひとつばしだいがく)一所國立大學。其前身為1875年由森有禮及福澤諭吉創立的「商法講習所」。

DSCN2893.JPG

一橋是歷史最悠久的舊三商大,至今一直被視為日本菁英商管人才的搖籃而名列日本頂尖大學集團「舊帝一工神」之一,入學難度於日本排名前二以內,而與京都大學相近。 

DSCN2908.JPG DSCN2909.JPG  

一橋作為專攻社會科學的小型大學,性質與倫敦政經學院相近。畢業生以金融商管界的壓倒性就職優勢、司法考試中的常勝軍而聞名。(以上摘自網頁) 是間非常厲害的學校阿!

<校園景色>

這裡是日劇偵探伽利略的取景場所,雖然不大,但建築十分有味道。我自己本來就很喜歡這部福山雅治主演的日劇,這次有機會來到一橋大學,當然要好好逛一逛阿~

 DSCN2901.JPG DSCN2902.JPG

適逢學園祭,一進大門後就可以看到許手繪的大型招攬看板

   DSCN2890.JPG DSCN2891.JPG  

這長凳就是伽利略的御用位子!(我們在這拍了好多張照片>///<)

DSCN2906.JPG  

抵達的這時剛好校門口的櫻花樹都開了,真是美不勝收阿!

參觀完校園後,妹妹接著帶我們去吃它平日最愛的一間冰淇淋店 Milk Top

 

相關資訊

*東京國立市介紹: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9C%8B%E7%AB%8B%E5%B8%82

*一橋大學

地址: 東京都國立市中2丁目1番地

交通: JR中央線快速・高尾行(12番線發)到國立站

校方網站: http://www.hit-u.ac.jp/

相關介紹: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8%80%E6%A9%8B%E5%A4%A7%E5%AD%B8

地址:

交通方式:

網友相關介紹

http://peterchang0346.pixnet.net/blog/post/49518671-%E5%9C%8B%E7%AB%8B%E8%A1%97%E9%81%93%E4%B8%8A%E7%9A%84%E6%82%A0%E9%96%92%E6%B0%9B%E5%9C%8D

http://amiamay3.blogspot.tw/2014/12/201412-day2-1.html

*築地銀だこ

地址:186-0004東京都国立市中1丁目16番地の32

営業時間:10:00~21:00

官方網站:http://www.ginnoan.com/index.html

arrow
arrow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