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60744.JPG  

吃完串燒,也將近晚間六點半多了,妹妹本來打算回她住處附近吃一蘭,我們說既然要吃一蘭,不然就在吉祥寺吃一吃

順便讓我們嚐嚐被譽為日本自由行必吃的拉麵店家之一的一蘭拉麵到底是有多特別呢?

P1260748.JPG  

一蘭拉麵吉祥寺店也位於SUN ROAD這商店街的一處B1,由於座位不多,所以排隊已是常態。

P1260747.JPG  

牆上還有貼上公告提醒可能的等待時間。

排到門口時,店員會先問用餐人數,然後開始安排用餐位子(牆上還有個燈號機顯示目前哪裡有位子)

P1260752.JPG  

等待的同時,我們便使用門口的點餐機來點餐,想吃什麼就按下去,並投入對應的金額,接著取票就ok

一碗最簡單的麵是790yen,可加麵、加蛋、加蔥(妹強力推薦加蔥)、加肉等等

P1260751.JPG P1260753.JPG  

接著店員發給每個人一張紙(中/英版本),要你填寫想要的口感,因為雖然這裡的湯頭只有一種,但拉麵口味濃淡、辣味、麵的軟硬度、都可以隨自己喜愛調整,真的挺棒的。(但如果日文看不懂的話,記得跟店員要中文的唷)。

P1260754.JPG  

接著我們讓店員帶入座

這裡的位子是一人一格,所以不用擔心別人看到你吃麵的狼狽樣(如滿頭大汗或眼鏡霧掉之類的)後面還有衣架可以掛衣服

P1260770.JPG  

若是兩個人用餐的話,店員會將木隔屏拉開,很方便的設計

P1260761.JPG    

桌子前方有水杯&出水口,想喝水的話非常方便

P1260755.JPG P1260756.JPG  

一旁還有貼心指示,吃不夠該如何追加,呵。

P1260757.JPG P1260758.JPG  

餐點就是從簾子處送來的,店員拉開簾子出完餐後,就會再將簾子放下,讓客人用餐

P1260766.JPG  

我圈點的都是較清淡的選項,沒加蒜、但有加辣;麵條挑硬的,同時也買了顆蛋來加菜 (湯面沒啥油花)

P1260767.JPG

 

P1260765.JPG  

朋友的是有蒜,麵條挑適中。(湯面有一些油花)

P1260763.JPG

兩相比較就可以看出我的湯面就沒什麼油花,喝起來也不會太鹹,我覺得好喝

而肉片很薄,兩口就吃完了~P1260768.JPG

蛋雖已超過半熟的程度,但也是好吃:P 

P1260769.JPG  

我的湯頭一開始淡淡的好喝,但喝到後面味蕾就覺得沒什麼刺激,但將辣攪散後,又覺得這湯好喝,我當時跟該再點更辣的!而朋友的蒜味的湯頭,則是從頭到尾都好喝!

以麵條來說,雖然我的麵條一開始硬一些,但因為麵本身就是泡在湯裡頭,所以吃到後面,麵的口感吃起來就剛好好;朋友的適中麵條,吃到後頭就覺得比較軟了。

我想一蘭之所以會受台灣人喜歡,大抵是跟他順口的湯頭,濃郁而不油膩有關係吧,一般的拉麵湯頭不是太油膩,就是太鹹

這裡的味道挺和台灣人的口味的。(妹說台灣人吃拉麵會喝湯,但日本人是不喝湯的,所以對於拉麵湯頭的感受就不太一樣)

 

這裡還有賣調理包,有興趣的也可以買回去料理看看呢J

有機會真的要來嚐嚐一蘭喔!

P1260749.JPG  

 

相關資料 

一蘭拉麵吉祥寺

地址:東京都武蔵野市吉祥寺本町1-9-8,アソルティ吉祥寺本町B2F

電話:0422-20-2118

座位:25席

營業時間:24hr/全年無休

官方網站: http://www.ichiran.co.jp/index_hp.html

arrow
arrow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