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862.JPG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衛民街143巷10號
電話:0978-792-330
營業時間:AM9:00~PM5:00
店家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getlate?fref=ts


這家餐廳前陣子在台南網友間掀起一陣旋風,許多人都不約而同地去造訪,我也搭上了這班列車。

巷口有間店面,尚未開門時捲門上有非常明顯的塗鴉,不算難找

 DSCN0860.JPG  

這次來的時候,店家已推出了正式菜單,總類頗多。

2015-01-08 11.48.05 HDR.jpg  
仔細一看餐點,發現除了主餐不一樣,其餘的配餐幾乎是一致的


店內真的好好拍,有點像是法是鄉村風mix輕工業風。店內空間頗大,有一&二樓

DSCN0866.JPG DSCN0870.JPG DSCN0871.JPG DSCN0875.JPG  

DSCN0874.JPG  

DSCN0877.JPG

外頭天井灑進自然的光線

DSCN0878.JPG  

二樓的布置就比較簡單一些

DSCN0882.JPG

DSCN0886.JPG

 

二樓同時也是店家做麵包的地方

DSCN0884.JPG DSCN0885.JPG   
這次點了墨式辣豆肉醬(NTD200)跟嫩煎牛肉丸佐蔓越莓(NTD230),均附濃湯、蔬果沙拉、季節佐料、橄欖油自製麵包、飲料(熱美/熱焙綠/冰美式/冰洛神擇一),飲料挑了熱美&冰美(皆無糖)。

這裡的麵包可是自製的呢@@ 這裡屬開放式廚房,所以不時會聞到食物的香味阿~

餐點上桌時是用一整個木製托盤端上來的,視覺效果頗讚

DSCN0887.JPG  

蔬果沙拉是以瘦長餐盤呈現,量不多,但能算新鮮

DSCN0892.JPG  

辣豆肉醬搭配的是球形麵包,這麵包中間還挖了洞,可以讓食客將肉醬填入麵包內食用

 DSCN0891.JPG  

這自製的球形麵包,外面有點脆,內裡則挺軟的,我怎麼吃都吃不出麵粉香,而有種泡打粉(?)的味道,這感覺讓我想起我在小聚吃到的自製麵包一樣。我可以說句實話嗎?這麵包絕非我會稱讚的自製麵包…

配菜是薯泥&蒸地瓜,不錯吃,薯泥很綿,而地瓜則有蜜了些糖。

DSCN0893.JPG  
湯品是南瓜濃湯

DSCN0894.JPG  
這裡的南瓜濃湯應該是我喝過最淡的南瓜「濃湯」了,味道不錯,但沒讓我驚艷。

DSCN0890.JPG  

這餐的重點辣豆肉醬,我一直以為是西式做法,一吃才發現是台式口味,且肉末偏肥,辣度不高。我覺得口味還好。

這是嫩煎牛肉丸佐蔓越莓,這種吃法讓我想起 IKEA的瑞典肉丸子餐XD

DSCN0895.JPG  
沙拉就不多說了,薯泥&地瓜也跟前一份一樣

  
但這麵包口感就比球形麵包好多了。

DSCN0898.JPG  
肉丸子不錯吃,吃起來還有點肉汁,調味也夠,個人感覺肉丸子是比辣豆肉醬好。

DSCN0896.JPG  

附餐飲料 (前)熱美式,(後)冰美式,普普

DSCN0903.JPG  

雖然餐點看起來很多,怎吃我吃完後竟覺得不算飽,於是又默默拿起菜單加點甜點…(我是豬><)

這是加點的司康(NTD100),一份有兩顆原味司康,做莓果醬&蜂蜜

DSCN0900.JPG  
這裡的司康吃起來不會太乾,有點Q度,感覺是中筋麵粉比例較高的司康,還OK,但不是我吃過最強的司康。

DSCN0901.JPG  
即使說一顆NTD50買是有附果醬的價格,但這醬附的真的不多,所以我還是覺得有點兒貴。

DSCN0902.JPG  

瑪德蓮,原味&抹茶,原味多了點檸檬提味,讓味蕾多了司清爽的口感;抹茶則真的吃得出抹茶香,不錯不錯。

DSCN0904.JPG  
他們的瑪德蓮吃起來感覺較輕盈,很像在吃一般海綿偏磅蛋糕的感覺,不像一般吃過口感扎實的瑪德蓮(如:麗麗露露的瑪德蓮)。這款甜度高了一咪咪,油量是比我以往吃過的瑪德蓮再少一點。

個人較喜歡傳統口感的瑪德蓮,這裡的瑪德蓮對我來說算是輕盈版的。

老實講,我在來訪之前真的對這間店抱有頗高的期待,但吃完後我個人覺得或許是沒那麼合我的口味,所以我不覺得餐點有驚豔到哪裡,所以口味真的是見仁見智的@@

arrow
arrow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