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食在小編/整理報導】

黑木耳有「素中之葷」美譽,不但是各種美食的最佳配料,本身就含有護肝、護膚、強化骨骼和牙齒、預防貧血與便秘等功效,好處說也說不完,把黑木耳與同樣擁有豐富膳食纖維的紅蘿蔔一起切絲做涼拌,就能促進腸道蠕動,而黑木耳的膠質,還能吸附油脂,幫助將毒素順利排出體外。

食療效果

1 排除毒素:黑木耳中的水溶性膳食纖維具有強烈的吸附力,進入腸道後會吸水膨脹,並會逐漸平貼在絨毛細胞表面,吸附油脂,刺激腸道蠕動,幫助體內廢物排出。

2 降低血脂:黑木耳含多醣體,對降低膽固醇的效果顯著,可清除血管內的膽固醇,也能降低血脂濃度,還能抑制脂褐質的沉積,並使其逐漸淡化。

3 預防脂肪肝:卵磷脂屬於脂質的一種,可清除積存在血管壁上的膽固醇和脂肪,有助於避免脂肪堆積在肝臟中,可預防脂肪肝和肝臟的疾病。

選購:購買黑木耳,先觀察形狀是否完整,肉厚不厚,光不光滑,有無呈現半透明狀,用手捏是否具有彈性。符合以上標準,才是好的黑木耳。

保存:新鮮木耳洗淨後放入塑膠袋或保鮮盒中冷藏,約可保存10~14天。

處理:處理黑木耳時,不宜以熱水浸泡,會失去保水度,宜用冷開水清洗與浸泡。

 

文章出處: http://health.udn.com/health/story/7532/7538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