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傷的腳趾 又刺又癢,提醒著 我還是存在的

凍傷的腳 與我一起渡過今年的Valentine's day

 

幾年前的某個冬日晚上,因著天氣冷,我不假思索地對著我冰冷的雙腳沖著溫熱的水

洗完後只覺腳趾頭熱熱紅紅的,並不以為意

結果隔天兩隻腳的腳趾全都又紅又腫又痛,母親誤以為是免疫系統降低引起的關節問題

邊騎著車帶我去找醫生時,邊念我就是作息不正常才會這樣

後來皮膚科確診是凍傷,原因是我沒察覺到自己的腳趾因末梢血液循環較差,所以溫度較低

貿然用較高溫的水去沖腳時,造成腳趾頭在復溫過程中,血管擴張,血液快速進入擴張的微血管後造成微血管破裂,

滲出液增加,形成水腫。醫生還說從沒看過這麼嚴重的患者,還將我那又紅又腫的腳趾給拍了起來><

而當溫度回升後,只要腳部的血液開始活絡起來,腳趾就會又痛又癢,那種感覺就像腳麻掉一樣,站也站不起來

 

此後幾乎冬日,我都會有一兩次腳趾凍傷的情況出現(醫生說只要有凍傷過,一不注意就很有可能復發)

每當腳趾又癢又痛的時候,就會感受到自己是真實的存在

因為那種刺痛時刻不時提醒著你

You are alive and not alone since your pricking toes are always with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