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 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分享
 

資料來源/王進崑

分享
 

年菜高油高鹽,台灣國際生命科學會教授王進崑今天建議民眾,過年期間多吃三大解毒蔬菜:花椰菜、高麗菜、芽球甘藍菜,可啟動體內解毒機制。另外,柑橘、蘋果、葡萄、草莓具活化解毒酵素的效果,多吃有益健康。

王進崑指出,不少人在年假結束後,體重就回不去,褲裙腰圍變粗,身材「走鐘」,但最恐怖的是,健康很可能已被侵蝕,攝取相當多的毒素。

王進崑提出「加減乘除健康管理法」,透過吃對的食物來活化身體的解毒機制。「加」是攝取乳蛋白質、大豆蛋白質等優質蛋白質,建議多喝牛奶,並可用黃豆熬湯,營養加分且無負擔。

另外,他建議民眾多吃菇類、高麗菜、芽球甘藍菜、波菜、薑、花椰菜等蔬菜,啟動解毒機制;以及象徵吉利、平安的柑橘與蘋果,可活化解毒酵素,好運又健康。

王進崑說,高麗菜、芽球甘藍菜、花椰菜等十字花科食物含有蘿蔔硫素,有助於活化第二型解毒酵素,平常就可多食用,定期解毒,讓身體不會累積毒素。

「減」則是不可暴飲暴食、減少熱量攝取,即使過年也應餐餐七分飽,少碰甜食或含糖飲料;「乘」是找志同道合的好友結伴減重,「除」是去油膩的飲食習慣,禁吃含油量多的肉類或油炸食物。

他舉雞腿為例,如果不吃雞皮,熱量則可減少一半以上,原本油炸大雞腿熱量為800大卡,去皮之後僅剩300 大卡,熱量減少一半以上。

 

文章出處:http://health.udn.com/health/story/6037/6993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