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326.JPG  

地址: 高雄市美濃區成功路230

電話:07-681-9186

周末又去了一趟旗山,期間又順道繞去了美濃

一到美濃,我便想起那家我心心念念的艾草粿,那家可是被我譽為第二好吃的艾草粿阿(第一名是湖口老街的艾草粿) 

我們的導航設為高美醫專校區,若是從美濃市區出發,當行經六龜方向時稍微注意一下左手邊的建築物,還沒到高美醫專時,就會發現位於路旁的退伍軍人合作社了

合作社前方就有蒸製的器具,另一邊還有在曬香腸呢@@

DSCN1327.JPG DSCN1328.JPG  

一進到合作社裡,就會看見賣糕點、麵包的地方

DSCN1330.JPG  

一旁就會看到艾草粿放在最前排,白色的叫朱籠粄、綠色的叫白頭公(NTD10/),裡面包的都是鹹口味的菜圃,惟豬籠粄的皮不會甜,而艾草粄的粿皮帶了一點甜味。

DSCN1331.JPG  

我們買了三個白頭公,雖然我這次吃覺得皮比以前後,冷掉時也比以前硬,但他內餡的料依舊好吃,鹹香夠味,非常推薦。

DSCN1337.JPG

DSCN1340.JPG   

 DSCN1332.JPG  

一旁是他們的紅龜,美濃這裡的紅龜是白色的,裡面包甜餡,一樣也是一塊NTD10。我之前也有買過,深受家人稱讚,沒想到這天架上的量全被人訂走沒得買了> <

他們還有賣白麻糬,是用一塑膠袋裝著,裏頭其實是小袋小袋裝的麻糬(NTD50/1),這裡的麻糬本身就有甜味,店家還有附芝麻花生粉讓客人可以沾著吃。他們的麻糬真的很軟Q,很吃吃。(忘了拍照)

這是芋頭粿,甜鹹口味皆有,一塊也是NTD10。我們這次只買了鹹的回家煎來吃,吃的到小小的芋角&芋香,且由於他料中有放胡椒所以吃起來會有點辣度,我覺得很特別,便宜又好吃。(這款跟我以往吃的油蔥鹹粿比的話,味道上相對較淡)

DSCN1334.JPG  

最後要介紹的是其貌不揚的甜糯米,本來母親不打算買,但在我鼓吹之下勉強買了一塊約手掌大(NTD10),沒想到居然是今天最美味的一品。糯米煮的夠軟,但又仍保有Q彈的口感,糖的量放的剛好,沒有甜膩到令人受不了,但又香的令人一口接一口,超級好吃!

DSCN1336.JPG  

有機會到美濃的話,超級建議來這裡買點傳統甜品來解饞阿!

arrow
arrow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