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芋泥後,我便順勢做了芋泥饅頭

2014-07-12 22.35.45.jpg

我的芋泥饅頭樣子有點醜,不過無損它的美味!

材料如下:

1.芋泥適量(端看個人包餡的手藝,像我手拙就不該包太多餡料)

2.中筋麵粉    200g

3.常溫水      100g

4.植物油        8g

5.砂糖         15g

5.乾燥酵母      2g

6.老麵         50g

作法(作法參照Ps.以上除老麵麵糰外都是原食譜作者的做法。)

1.所有材料(含老麵)放入麵包機後, 啟動攪動麵團功能, 攪拌約15分鐘後(Panasonic的烏龍麵模式).

2.將麵團整理成光滑的圓形之後, 放回麵包機醒5分鐘, 就可以取出整形

3.之後將麵團折三折, 再度桿平之後, 刷上一層薄薄的水

4.麵團翻面, 讓光滑面朝下,將芋泥餔上(記得不要撲滿整個麵團表面,要留至少1公分的空隙) 開始捲麵團, 盡量捲的越紮實越好. 接縫處捏緊

2014-07-12 16.56.56.jpg

 

5.接著使用塑膠刮板,俐落&迅速的將長條麵團切成等分大小

2014-07-12 17.00.37.jpg  

5.將饅頭放在饅頭紙上面,放入蒸籠裡面, 發酵60分鐘(饅頭觸感有如耳垂)

6.用中火從冷水開始蒸, 等到水滾之後起算10分鐘, 就可以了!

7. 蒸完後,我會再等約1小時候,再開蓋,確保鍋內的熱空氣已慢慢降溫了 

注意事項:如果使用不鏽鋼鍋蒸饅頭, 建議將筷子放到鍋蓋與鍋子中間, 留出一個縫隙讓蒸汽可以排出, 這樣饅頭才不會蒸壞喔!(Ps.以上除老麵麵糰、發現時間&開蓋時間外都是參考原食譜作者的做法。)

 

這款因為不甜不膩很受長輩喜愛喔!

食譜&作法參考: http://www.lamashania.com/2014/04/blog-post_30.html 

 

   

arrow
arrow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