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2 09.16.17.jpg  

害怕市售芋泥材料摻雜太多東西嗎?那麼就自己動手做芋泥吧!這個食譜來自臉書麵包機社團的團員所提供的。我嘗試過奶油,後來又做了一次奶粉版本,一起跟大家分享心得。

芋泥材料:(以下是網友提供的食譜)

  1. 1.      芋頭300g
  2. 2.      奶油15g (或奶粉10~15g)
  3. 3.      牛奶40cc

   

作法:

  1. 1.      芋頭切小塊
  2. 2.      放入電鍋內蒸熟
  3. 3.      放入麵包機並加入牛奶及奶油並使用#30打一次;如果覺得喜歡更泥的芋頭則再使用#30再打一次

2014-07-12 08.49.47.jpg  

奶油版芋泥

2014-07-12 09.16.17.jpg  

奶粉版芋泥

2014-07-12 16.25.12.jpg  

 

實作心得

1.擁有麵包機後,才知道原來做這類的餡根本一點都不難!而且成品的顏色並不會很紫,芋頭味也不會特別重喔

2.我操作過後發現,若芋頭有蒸熟的話,只需10多分就可以讓芋頭軟爛到不行了。

3.由於砂糖需要被融於芋泥內,因此建議在芋頭蒸好,還有熱度時進行製作

4.奶油版與奶粉版吃起來的味道並沒有太多的差異,但建議若是要當蛋糕餡的話,可使用奶油版芋泥,口感會濕潤一些;奶粉版的芋泥,因為餡會比較乾一些,適合包在餐包或饅頭內,不易吃水或出水。

arrow
arrow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