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知道不該被一些小事影響,跟100個人說,100個人都會跟你說不要聽、不要理的事還是影響了我...

 

滿心歡喜帶了好吃的蛋糕去分享,席間就有人說:「我看你你很愛吃這些麵包、蛋糕這些高熱量的東西吼。」

「我昨天看了報紙報導,一個人產後胖很多,他說他就是愛吃這類高澱粉、高糖的東西才會一直胖下去,我覺得她也很奇怪

怎麼吃的時候都沒知覺,還感覺良好。之後才又減重。...你愛吃這些東西,但又吃不胖吼」

我就怒回:「對,我就是愛吃!但我會運動!」

有次他聽到我很常在外面吃餐廳寫食記,他就說:「喔,那你應該也吃到不少黑心油喔。」

我不爭氣地又怒了,我回說:「我找的餐廳本身都不太差,且吃的東西用油也不會很多,食材也是叫天然,沒你說的糟糕。」

 

這人已經不是第一次說了,他自己的小孩本身有些超重,所以他亟欲控制孩子的飲食,但是他又不愛做飯,都讓孩子外食,

每每跟人講說,他的孩子澱粉跟糖都需要被控制,但他又無法阻止孩子吃這類東西

其他的家長便鼓勵他們家應下廚做飯,讓孩子吃的比較健康

他則回答:「這就是我跟你們的差異阿,你們勤勞我懶惰,所以我沒法做菜」

這就成了解不開的問題

 

我不是不接受別人的批評,也虛心接納別的人意見

但在我解釋N次卻仍固執己見的來對我的飲食提出「意見」,這點我真的無法接受

我愛吃麵包、甜點,但我愛的是歐式麵包,我不愛台式麵包;我自己做吐司,都是減油減糖的。

我知道甜點胖,所以我也是有節制的吃,不好的產品,我是絕對不會拿來跟人家分享的

我為了補充鈣質、增進腸胃健康,我買了優格機自製優格

愛喝咖啡,買了台全自動咖啡機,天天喝自家咖啡

愛吃麵包、吐司,買了麵包機,做吐司、饅頭 、果醬

愛吃甜點,偶爾用烤箱做點心

愛吃炸物又怕胖,多了一台汽炸鍋

為了吃到食物的全營養,我買了食物調理機

盡量不吃加工肉品,在家醃肉片、做漢堡肉

 

請問你知道嗎? 請問你有這樣講究嗎?

我有在做料理,所以大略可以了解外面的餐廳如何烹調&料理,油多油少一吃就知道

我吃東西不喜歡加醬料、塗一些有的沒有

飲品都喝無糖,不喝奶精、濃縮果汁

請問你家的飲食有這樣嗎?

 

你孩子的問題應該不只糖&澱粉,請你檢視自己的烹調&飲食觀念後再來檢討我

是我害你孩子又多吃那一片蛋糕、那一片餅乾嗎? 請你約束你的孩子別來跟我要點心吃,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