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新竹,不免俗也是要買個伴手禮水蒸蛋糕了。

網友提到有兩家店都有賣水蒸蛋糕,一家是淵明,一家是新復珍,且兩家都有支持者。

淵明一開始就是以水蒸蛋糕聞名。

P1250771.JPG

 

這天晚上約八點多去淵明看看,水蒸蛋糕已售罄

P1250768.JPG

除了水蒸蛋糕外,店內還有賣一些傳統的餅類

P1250769.JPG   

隔天又去了一次

P1250865.JPG

 

店內產品比昨晚齊全許多

P1250867.JPG

P1250868.JPG

水蒸蛋糕在此

P1250869.JPG  

幾年前曾有新竹的朋友買來給我們吃,那時覺得口味頗乾,印象不甚好,所以這次就不買這家。

(我繞了兩次就是在考慮要不要買,但怕家人不買單,我只好捨棄這次的PK了> <)

 

我這次是買以竹塹餅聞名的新復珍。

P1250715.JPG   

店面頗大,未進店門前的左側還有一個電影售票口,我想應該是這棟樓的樓上有電影院吧@@

P1250716.JPG

裡面的櫃台有放竹塹餅的試吃,旁邊還有擺放一些傳統糕點供客人購買

P1250719.JPG

P1250717.JPG P1250718.JPG  P1250721.JPG  

之前也有人買竹塹餅給我們吃,但我得老實講傳統口味的竹塹餅對我家人來說真的太油,且整個餅口感偏甜,吃過一個後大家就敬謝不敏了,於是我這次也不打算買竹塹餅回家,只買水蒸蛋糕。

P1250772.JPG P1250773.JPG P1250774.JPG  

這裡的水蒸蛋糕有紅豆()也有魯肉()的。我買了一盒小的紅豆口味(NTD80)

切開始發現糕體會掉很多屑屑,一吃就發現這就是傳統發糕的口味嘛,只是新復珍的水蒸蛋糕又比我吃過的發糕甜了一些。紅豆餡也是偏甜,不過母親覺得糕體鬆軟,吃完不會過乾,她挺愛的。推薦給不怕吃甜的人囉~

 

我還是希望下次有機會再試一次淵明的水蒸蛋糕,給他一次敗部復活的機會,呵呵

 

店家資訊

淵明餅舖 (水蒸蛋糕)

地址:新竹市中山路112

電話:(03)5227701

店家網頁: http://www.yuanming.com.tw/

 

地址:新竹市北門街六號

電話: (03)5222105

店家網頁: http://www.hfj.com.tw/

RT蛋糕店、福源花生醬

 

arrow
arrow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