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9812.JPG  

地址:台南市北區長榮路四段27

電話:06-208-0668

營業時間:週二~週五AM7:00~PM6:00;週六~週日:AM:8:00~PM6:00(週一公休)

店家網頁: http://www.pangpangsoup.com/

店家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pangpangsoups

消費日期:2014.11

 

某天路經長榮路時,突然被他醒目的字招牌給吸引,這天打算來試他一試。

我知道日本有專門提供湯品的餐廳,台北之前也有推出一家以湯品為主體的餐廳

我猜這家應該是目前台南少數幾家以湯品為主湯的店@@

DSCN9810.JPG  

店門前就有公車站牌,還可以搭車來喝湯,呵

DSCN9811.JPG  

店內主打採天然酵母製作而成的手做麵包,精燉的湯品(大杯360ml,小杯240ml),可單點也可點套餐。飲料目前則只有咖啡可以選擇。

菜單如下 

DSCN9809.JPG  

店面不大,內用坐位就兩桌而已,以及面向牆面的狹長四人坐位。左半部牆面展示著各色杯盤,櫃子上方還有些手繪圖案。櫃前則是結帳台&麵包櫃。麵包櫃會展示著今天供應的麵包種類,冷藏櫃的蛋糕則是朋友寄賣的產品。

DSCN9819.JPG  

DSCN9820.JPG   

DSCN9815.JPG DSCN9816.JPG  

DSCN9818.JPG  

牆上的黑板會列出今日的湯品。這天除了有奶油南瓜、蘑菇、番茄蔬菜湯外,還有新推出的巧達濃湯。

 DSCN9813.JPG 

主廚兼老闆是個年輕的女生,她很熱心的介紹每一款麵包,此外也讓我試喝幾款有興趣的湯品,讓有選餐障礙的我感到相當窩心。

我點了午餐飽方案NTD149(2份麵包+大杯湯,附水果一份),也有一份麵包+一杯湯的組合(NTD119)。麵包挑了,湯品則挑了蘑菇湯。 

由於這天有兩款甜麵包(肉桂捲、鳳梨香香麵包),三款不甜的麵包(蜂蜜伯爵、鹽焗奶油、佛卡夏)。我聽完介紹後,很想嘗試肉桂麵包,但又想說正餐最好點個鹹的,在主廚的遊說下,我一口氣就點了兩種麵包,一款肉桂、一款伯爵歐式麵包。 

湯品的部分一開始我也對巧達濃湯感興趣,在試喝過後,我發現他們的巧達味道跟我以往喝過的都不同,因著有放白酒,這款湯品的尾韻有帶一咪咪酒香,味道較其他湯品強一些。 

蘑菇湯則是很蘑菇(但不是我喝過最蘑菇的湯),味道不過鹹,是一款單喝也很不錯的湯品。

至於他們的奶油南瓜湯,色澤是我喝過的南瓜湯中最淺的,喝起來不會太甜,且有帶一點酸味。主廚說那是因為她加了白酒的緣故。(我個人是偏好甜or奶香南瓜湯,對於這酸味南瓜湯感覺還好) 

點完餐後,主廚會先將麵包熱過再上,所以湯品先到

DSCN9823.JPG  

這蘑菇湯的熱度頗熱,喝到底湯還是會溫溫的,且由於味道不過鹹,喝到最後也不覺得膩

DSCN9824.JPG  

麵包與水果一起上桌了

DSCN9833.JPG  

水果冰涼、新鮮

DSCN9830.JPG  

麵包一上來,肉桂的味道就跑出來了

DSCN9827.JPG  

雖然他們家的肉桂量不若IMMA Backery 的肉桂捲多&甜,但味道真的頗濃,每一口都吃的到肉桂的味道,麵包的上部&底部都考的脆脆的,我覺得不錯吃。雖然味道沒有比IMMA的強烈,但一回想到你還是會想再吃一次。

DSCN9828.JPG  

 

而伯爵麵包,外面的皮脆又有嚼進勁,內裡的組織雖軟卻仍有彈性,聞起來有著茶香,吃起來沒有太多的甜味,就是單純的麵粉&茶香。我嘗試著用麵包沾湯一起吃,但因為湯本身的味道不重,所以沾著吃麵包並沒有加分太多,反而單吃會比較好。

DSCN9832.JPG

DSCN9829.JPG   

若要搭配麵包吃的話,我覺得可能挑巧達濃湯會更適合@@

兩款麵包吃完,我仍舊對肉桂麵包印象最深~ 

他們家的產品給我的印象就是,味道質樸,沒有過分裝飾,吃過像似會忘掉,但當你想要來杯暖心湯品時,你又會不自覺的想到他,是一間帶著溫度的小店。 

為著主廚的手作湯品&麵包,小推一下。

 

 



arrow
arrow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