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據統計,國內超過八成女性下載修圖App軟體,希望讓自己擁有好氣色,看來更美。不過中醫師提醒,氣色反應了健康狀況,如果每次拍照都需花時間修圖,這可能代表氣色變差,健康已經出問題。


中華民國傳統醫學會理事廖千慧中醫師表示,許多上班族常有熬夜、暴飲暴食等不良習慣,加上壓力沈重,長期下來導致體內氣血的紊亂,引發許多健康方面的小毛病。

廖千慧指出,常吃紅豆、薏仁、綠豆、黑豆、紅棗、枸杞等常見的六種銅板食材,即可逐漸調理身體,改善氣色,手機拍照後不用再修圖。

以紅豆為例,可以補血、消下肢水腫,適合女性生理期前或熬夜隔天臉色蒼白浮腫時飲用;富含B群的薏仁則適合肌膚乾燥、長粉刺的人;綠豆具清熱解毒消暑功效,適合容易中暑體質、愛吃燒烤、炸物的人。

至於黑豆,則可補腎、含豐富花青素、維生素E及異黃酮的,適合熟齡、三高、更年期提早到、睡眠作息顛倒的人飲用;富含維生素C、具有補血功能的紅棗,適合貧血、健忘、生理痛、頭暈頭痛的人;具抗氧化力、含豐富胡蘿蔔素的枸杞,則適合用眼過度、頭昏眼花、口乾舌燥的人。

不過,部分食材則需注意攝取時間,廖千慧指出,綠豆、薏仁、黑豆,屬涼性,建議於白天食用飲用,體質虛寒者如果晚上食用,則可能夜尿,以及引發濕疹、鼻過敏等症狀。

 

文章出處: http://udn.com/NEWS/HEALTH/HEA2/9046054.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