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轉載: http://www.gomag.com.tw/062702399.html

地址: 台南市仁德區文孝路21(近仁德交流道)

電話:06-270-2399

店家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5%8F%B0%E7%81%A3%E5%A4%A7%E5%BB%9A/142675025795457

用餐時間: 2014.09

 

 

身邊的朋友最近都開始結婚了,紅色炸彈接不停阿!這次剛好朋友是請在台灣大廚,這次就順手記錄下喜宴食記了。

DSCN8332.JPG

DSCN8334.JPG  

一般店家的食記好查,但婚宴會場的好壞通常都得靠朋友口耳相傳,或是到論壇去詢問,這次身為食客就幫大家來評評分了。

地址位置

這家台灣大廚近仁德交流道,位於台南市東門路往仁德交流道的路上,若有交通車的話,不算難到。若有請到外地賓客的話,新人們就得協助安排接駁了。

 

露天停車場(汽/機車)

會場外有露天停車場,機車座位不多。這天剛好是颱風天,由於機車停車處並無遮棚,所以我是很脫掉雨衣,淋著雨狼狽的進入會場,因此就沒拍外觀了。(首圖是轉載網路圖片)

 

餐廳內部

這裡共有兩層樓,樓下的場地就廣闊,樓上就小了許多,這天場地約莫排了30幾張桌子,桌與桌間的間隙很小,坐在裏頭的人基本上是很難動彈的==

DSCN8333.JPG  

硬體設備

這裡的燈光音效都還不錯,新人也可以撥放成長影片。

   

 

服務

值得一提的是,我跟服務人員要開水,他們雖然在忙還是沒忘掉我的需求,後來拿了一罐礦泉水給我,這點很加分。

說完硬體設備後,接著就是菜色了:P

這裡的菜色算是不錯,沒有大好也沒有大壞,湯頭不賴、出菜速度也算快速。我想菜色好壞取決於價格,我不確定友人是訂多少錢的,但我覺得這桌有8千~9千的價值(菜色&服務),若這桌要1萬就有點貴了。

這天的涼水除了有紅酒外,還另有現打果汁兩款(不過都有加糖,所以我沒喝)

DSCN8343.JPG  

入場時每桌都已有一疊小菜(小魚豆干),這算挺貼心的,因為通常台灣喜宴很少準時開桌,賓客會餓壞,等待時先吃點東西墊肚子也不賴。不瞞大家說,這天喜宴遲了50分鐘才開桌==

一開始有一盤用小袋子裝的小巧克力球,我猜小朋友會很喜歡,呵

DSCN8339.JPG

第一道是花好月圓盤(炸湯圓),這裡提供的比較像是地瓜園&芋頭圓,裡面還有包了一些餡。吃的口感不油但偏硬(我猜是已經炸好一段時間了)

DSCN8344.JPG  

第二道是鴻運五單盤,其實這就是五道前菜,一般都會一起上桌,但這裡是一盤盤上,感覺就很多樣@@

有烏魚子

DSCN8359.JPG  

樟茶鴨腿(不鹹好吃)

DSCN8363.JPG  

蝦餅(就冷凍食品)

DSCN8361.JPG  

和風冰卷(小卷佐洋蔥絲,洋蔥一點都不嗆鼻好吃)(忘了拍)

紅燒小封(滷汁的八角味重了些)

DSCN8362.JPG  

接著是清燉海皇羹,這裡的羹湯是一碗碗上,每個人都可以吃到不少料、湯頭不過鹹,料也不少,這湯我喜歡

DSCN8365.JPG  

處女蟳米糕,一桌有5隻蟳算夠吃,雖不大但肉質頗嫩;米糕稍硬一些,味道尚可。

DSCN8366.JPG  

龍鳳雙味蝦,這一款是我個人最不愛的一道。中間上方是一大坨美乃滋+龍蝦肉,下面鋪著用切小角的蘋果+西瓜。上方的美乃滋多到膩口不說,下面的水果因為切小角,蘋果有些氧化掉,而西瓜也一直在出水,感覺口感很不優

DSCN8368.JPG  

旁邊再鋪上美生菜、醃漬的櫻桃、葡萄&葡萄乾,我順手拿了一顆葡萄要吃,瞬間就聞到發酵的味道,可見葡萄不太新鮮了,這道是最不OK的。

清蒸海上鮮,魚大且肉嫩,不錯

DSCN8369.JPG  

碳烤豬肋排拼海鮮卷

DSCN8371.JPG  

這肋排看起來很有氣勢,沒有過多調味,肉質有一點點柴,但我自己是挺喜歡這道的,因為沒有太多甜膩的醬汁,肉也沒有很肥;至於海鮮卷就冷凍食品,不多解釋了

和風九孔鮑這道也是一人一份,鮑魚不大、調味清爽,是大菜中的小品

DSCN8375.JPG  

接著是金玉滿堂喜是水果盤品質都算新鮮,甜度也夠:P,剛好可以解膩一下(忘了拍)

極品佛跳牆這道湯的料確實不少,只是調味上有重了一些,基本上佛跳牆該有的都有,可能是因為芋頭加的多,所以湯頭感覺比較濁。

DSCN8377.JPG  

 

甜品是紅棗雪蛤盅,上頭白白的東西就是雪蛤,其實量不多,白木耳比較多,我覺得這道應該更正為紅棗木耳盅(威力弱很多XD)

DSCN8378.JPG  

好喝是好喝,木耳軟硬度適中,我喜歡,只是湯頭偏甜

甜點是雅+達的杏仁豆腐,稍甜一些,但可接受。

DSCN8380.JPG  

arrow
arrow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