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健康網╱記者洪毓琪/台北報導】
營養師表示,番薯除了美味可口外,膳食纖維含量也相當豐富,適度食用有助促進腸胃蠕動,預防便祕發生。

聖馬爾定醫院營養室主任侯玟伊表示,每100公克地瓜的熱量只有102大卡、膳食纖維2.4公克、醣類24.7公克,熱量僅約白飯的一半,膳食纖維則是白飯的4.3倍。其富含醣類可提供熱量,維持生理正常運作和代謝,且地瓜的膳食纖維比白米飯多,不僅可增加飽足感,更能促進腸道蠕動,改善排便不順引起的便祕困擾。

改善便祕吃地瓜 替換白飯無負擔

因此,想要改善便祕問題,不妨在日常飲食中適度加入含有豐富膳食纖維的地瓜,來取代白飯的攝取,一樣能增加飽足感,獲取人體不可或缺的澱粉成分,還有助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取。但要提醒的是,55公克地瓜=1份主食,而成人依據活動量不同,每人每天的白飯建議量為1.5碗至4碗,吃太多容易發胖。

 

文章出處: 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5410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