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台灣好食材 Fooding提供】

 由於天氣轉涼,日夜溫差又大,許多心血管疾病或是流行性感冒的發生率也隨之增加,因此針對「寒露」節氣的飲食養生法,主要是在心血管方面的保養,飲食上應著重清淡,避免攝取過多鹽分以及飽和脂肪酸食物,如:五花肉、奶油、雞皮?等;同時也建議增加水分補充,避免因天氣轉冷而導致水分攝取較為不足。「寒露」是24節氣中第17個節氣,時間約在陽曆10月8日至9日之間,也是入秋以來第一個出現「寒」字的節令,同時這個「寒」字也點出了天氣將由涼爽轉而帶有寒意,整體氣溫比起「白露」時來的更低,俗諺有云:「白露身不露,寒露腳不露」,就是在提醒人們要多添加衣物注意保暖,避免著涼。

寒露」節氣的飲食養生法

氣溫驟降,該如何提升免疫力?

為提昇此時的免疫力,建議多攝取蔬菜水果,因蔬果中含有多種抗氧化物質包含β- 胡蘿蔔素、維生素A、維生素C 等維持細胞完整性,抵禦細菌侵犯;攝取高生理價蛋白質幫助組織修復;每天喝優酪乳或吃優格也有助於調整腸胃道,抑制腸道內的有害菌孳生,增加免疫力並預防感冒。

 

文章出處: 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5405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