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調查顯示,四成民眾利用散步健身,但散步保骨本效果不好;依國外研究,健走應每分鐘不低於九十步,才有助於防止骨鬆。

中華民國骨鬆學會日前針對國內五百名卅五歲以上男女,進行健走認知調查,發現八成民眾不知如何正確健走;雖有四成民眾選擇走路為主要運動,但速度太慢,每分鐘不到九十步。

骨鬆學會理事長陳芳萍表示,最新研究指出,健走速度達每小時四點八至六點三公里,相當於每分鐘九十至一百廿步,持續十五周,就能有效提升總骨密度百分之零點四,運動後若能補充乳製品及鎂、鋅、維生素D,促進鈣質吸收,更能有效減緩骨質流失。

中華民國健身運動協會健走指導員涂馨友說,健走是要快步走而不是大步,走路步伐過大過小都不正確,健走的節奏大約是卡通歌「無敵鐵金鋼」、「科學小飛俠」,或張惠妹「Bad Boy」的節拍,民眾可以邊聽音樂邊健走,維持健走節奏,拉長運動時間。

骨鬆學會呼籲大家,骨鬆沒有症狀,但會大幅增加骨折風險,建議卅五歲以上女性養成負重運動的習慣,健走比慢跑容易入門,可利用每天空檔健走,以每分鐘九十步的速度,漸漸增加到每分鐘一百廿步,每天一小時,每周持續五天。

 


圖/聯合報提供 

文章出處: http://udn.com/NEWS/HEALTH/HEA2/8985259.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