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5 14.52.31.jpg  

當同一種食材一直出現時,多半是因為要把食材消耗掉,今天的香蕉核桃蛋糕便是如此J

由於我懶得把攪拌器拿出來用,所以就直接使用麵包機來做蛋糕。不過由於麵包機無法將蛋、糖打到蓬鬆,創造出輕盈的口感,只有攪拌的功能,所以做出來的蛋糕口感較像磅蛋糕,是屬扎實的口感。 

我深知磅蛋糕是胖蛋糕,所以在製作時有修改了糖&奶油量。下面的食譜是修改自麵包機食譜中的南瓜蛋糕而來的。

A:

無鹽奶油 80(切成1cm小塊狀)(我認為可以再減5~10)

砂糖75

牛奶2大匙(30ml)

雞蛋(打散):100ml

中型香蕉一條: 85g~110

B:

低筋麵粉 180

無鋁泡打粉 7g

C:

壓碎核桃:40

 

作法:

1.麵包機品項選蛋糕模式

2.在麵包容器裡依序放入奶油、砂糖、牛奶&雞蛋

3.將過篩後的B料投入

4.待機器發出逼逼聲,要操作者刮除攪拌缸上的粉料時,在均勻的撒上C料即可

這蛋糕的口感真的挺扎實的,且香蕉味頗濃。熱吃扎實,冰進冰箱後會略硬,建議回烤或是等待一段時間後再吃就不會那麼硬。

~~~~~~~~~~~~~~~~~~~~~~~~~~~~~~~~~~ 

我下次想來試試先將A料用攪拌機攪打一下再放進麵包機製作蛋糕口感會是如何。請耐心等候J

是滴,很快的又來到了這個「下次」XD,我用上面的食譜,但在手法上做了點改變,口感確實有軟一些(當然仍屬扎實的蛋糕)

2014-06-20 22.52.13.jpg  

我的作法是:

   1.    將蛋白&蛋黃分開,蛋黃與一部分的糖、奶油、液體&香蕉一起打,打散也打勻後倒入缸中

   2.    將粉類過篩後,也倒入缸中

   3.    在機器發出逼逼聲要手動除粉前(約有12分鐘),準備將蛋白與剩下一部份的糖用攪拌機打,之後再手動除粉時再拌入              缸內。

我並未刻意打到什麼程度,不過藉著這個動作,蛋糕口感確實有軟一些,家人普遍喜歡這樣的口感,給大家做個參考囉J

 

arrow
arrow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