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好行李,我們就要去晃晃了。我們第一站是森林公園

P1250010.JPG    

 

以下摘自台東縣政府的觀光網站

「臺東森林公園擁有一整片濃密的木麻黃,因此又有「黑森林」之稱,這片優雅的樹林與海濱公園連成一氣,成為臺東市最大的公園。」  

P1250021.JPG  


森林公園共有三處湖泊,琵琶湖、活水湖以及鴛鴦湖。琵琶湖為一天然湖泊,因潮汐調解因素自然形成,是一個珍貴的河口海濱濕地,由卑南溪地下湧泉不斷冒出所形成。 

活水湖則是一人工湖泊,面積相當遼闊,是臺東每年舉辦龍舟競賽、全國鐵人三項等大型體活動的場地,親子戲水區也有固定開放時間可以使用,很適合夏天到這裡來親水消暑。

往西沿著單車道騎,便來到鴛鴦湖。鴛鴦湖結合休憩運動與濕地生態,廣大的綠地湖泊以層巒疊翠的海岸山脈為背景,更加詩意盎然。

P1250006.JPG  

P1250022.JPG  

森林公園真的挺大的,不少人都會租腳踏車在公園內騎車,認真要逛的話至少要一兩個小時,不過礙於時間有限,我們只有走了一小段路,就開車往海濱公園了。

但在這裡散步真的很舒服阿~

 

我們晃完森林公園後,又往海濱公園去了,一看到路旁的黃記蔥油餅還開著,立馬下車要買一片吃吃看

P1250023.JPG  

一靠近攤前,老闆就說全被預訂光了,下次早點來T_T。超不甘心的阿><。這真是最遙遠的距離了...

P1250025.JPG  

 

雖然沒了美食,但美景還是有的!

網站介紹到:「位於大同路的海濱公園,原為垃圾掩埋場及公墓,而後經台東縣市政府遷移整地後,將其重新規劃建為環海公園。近年來在自行車熱潮的流行趨勢下,台東市政府為順民之便,於海濱公園內附設自行車道,提供民眾們騎乘單車之餘,還能欣賞周邊美麗風光。 

自行車步道入口從臨海路轉入太平溪出海口至海濱廣場的寶桑亭,全長約3公里左右,沿途景致綠草如茵、如詩如畫,置身其中宛若步入世外桃源般夢幻、浪漫,於此還能遠眺綠島及蘭嶼的明媚風光,視野極為遼闊、壯觀。」 

海濱公園這可以享受微微的夕照(台東這因有中央山脈擋著,所以夕照的日光不會很強,有點像台南清晨的日光),聽聽海的聲音,好不愜意

P1250028.JPG  

P1250036.JPG  

這天台東縣政府剛好在國際地標周邊舉辦活動,所以人潮不少

P1250045.JPG  

P1250046.JPG  

我們還因此看到了不錯看的開幕煙火,旅行就是這樣吧,計畫總趕不上變化,但既來之則安之吧^^

 

相關資料

*森林公園

資料介紹:http://tour.taitung.gov.tw/zh-tw/Travel/ScenicSpot/454/%E8%87%BA%E6%9D%B1%E6%A3%AE%E6%9E%97%E5%85%AC%E5%9C%92 

地址: 臺東縣臺東市華泰路300號(沿馬亨亨大道依指示續行即可到達。)

電話: 089-362025

 

*黃記蔥油餅

地址:台東市南海路36號 

營業時間: PM2:00-PM6:00

 

海濱公園(國際地標)

資料來源:http://guide.easytravel.com.tw/scenic.aspx?CityID=24&AreaID=338&PlaceID=2829

相關介紹: http://tour.taitung.gov.tw/zh-tw/Travel/ScenicSpot/308/%E5%9C%8B%E9%9A%9B%E5%9C%B0%E6%A8%99-%E6%B5%B7%E6%BF%B1%E5%85%AC%E5%9C%92-

地址:臺東縣臺東市大同路

電話:089-357095

開放時間:全天候開放

arrow
arrow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