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2 22.29.53.jpg  

是的,我又再次挑戰南瓜饅頭了,這次我從失敗中學習經驗,找到比例做出不黏手的麵團了~

 

材料如下(以下摘自原食譜作法,惟南瓜+水是我自己調整出來的)

1.中筋麵粉    150g

2.全麥麵粉     50g

2.常溫水+南瓜 100g

3.植物油        8g

4.砂糖         15g

5.乾燥酵母      2g

6.老麵         25g

作法

1.所有材料(含老麵)放入麵包機後, 啟動攪動麵團功能, 攪拌約15分鐘後(Panasonic的烏龍麵模式).

2.將麵團整理成光滑的圓形之後, 放回麵包機醒5分鐘, 就可以取出整形(不需要等一次發酵就直接麵團用桿面棍桿成長方形, 盡量將空氣都擠壓出來整形)

3.之後將麵團折三折, 再度桿平之後, 刷上一層薄薄的水

4.麵團翻面, 讓光滑面朝下, 開始捲麵團, 盡量捲的越紮實越好. 接縫處捏緊

5.麵團切割成六等份,饅頭放在饅頭紙上面, 放入蒸籠裡面, 發酵25-30分鐘,

6.用中火從冷水開始蒸, 等到水滾之後起算10分鐘, 就可以了!

注意事項:如果使用不鏽鋼鍋蒸饅頭, 建議將筷子放到鍋蓋與鍋子中間, 留出一個縫隙讓蒸汽可以排出, 這樣饅頭才不會蒸壞喔!(Ps.以上除老麵麵糰外都是原食譜作者的做法。)

 

發現了嗎?只要將南瓜當成水去使用,這樣就能做出不黏手的麵團了!而成品的顏色會隨著拿瓜比例的不同,而有變化。

終於順利征服南瓜饅頭了~開心J

食譜來源http://www.lamashania.com/2014/04/blog-post_30.html

 

PS. 由於我多次採發酵30~35分鐘的方式做饅頭,常常會因饅頭發的不夠導致失敗,後來我就採用發酵1小時,蒸好後1小時候再開蓋,成功率幾乎是百分之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