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豬腳,我們又臨時決定到潮州吃冷熱冰

也就是這樣才衍生出以下冷熱交雜、汗水與淚水交織的故事~

正老牌潮州冷熱冰位於屏東的潮州鎮新生路上,其對面也有家冷熱冰,不過我都只吃正老牌的。

 

店內生意相當好。我建議一人點餐,其他人找位子,會比較快。

 

 

他們的配料一直是浸泡在常溫的糖水,或是溫熱的湯中保溫,客人點餐時才會在碗中加上餡料配上刨冰。

富有歷史感的菜單

冷熱冰的吃法是要一匙到底,不能先攪拌,才能吃到既冷又熱的口感。

軟綿、Q彈的配料(湯圓、圓仔、芋頭,花生…)每每都沒令我失望,簡單卻又好吃! 

吃完冰,我們又附近店家買了旗魚黑輪後,才開車返回台南。(故事正要開始~)

直到我們抵達關廟時,朋友才發現隨身的黑色背包不見了,而裡面有一台近乎全新的I PAD AIR,更慘的是他已忘記是掉在哪裡了。

情急之下,我先打去正老牌問說他們有沒有撿到我們的包包,店員陳小姐在聽了我們的敘述後證實他們有撿到一個一樣的包包,且東西都還在!(真是太感謝屏東純樸的人民了!)

我們馬上跟店家說,我們將會馬上開車回屏東拿包包,請他們幫我們保管。陳小姐一聽馬上說他願意幫我們寄回台南,要我們別再趕回屏東了。

我問她我該怎麼還她寄包裹的錢,她回我:「你下次到潮州時再還我就好了」這種對人全然信任的態度,讓我好感動好感動(當然我事後再回寄禮物給她時,有附上寄送費用還她) 

我們於是告知他寄送地址,一面也還有點擔憂,畢竟這天是星期六,不知道東西什麼時候寄來,再沒看到東西前,心情還是忐忑不安。

結果我們周一早上就收到用宅急便寄來的包裹,包得相當完整,東西也完好如初,我連忙打電話謝謝冷熱冰的店員陳小姐,她還是堅持不跟我拿錢,後來我說我要寄吃的給他們,她才說好XD。所以我便將由郵寄的費用連同台南蜜餞一起寄到冷熱冰,謝謝他們的熱心與協助。 

對陳小姐來說,或許這只是舉手之勞,但對我們而言卻像是及時雨一樣。她大可不必幫我們的,但她卻選擇伸出援手幫助陌生人,我要再次深深的感謝她。

下回我在路過潮州時,定會再帶上台南名產當面謝謝她!

 

相關資訊

地址:屏東縣潮州鎮新生路120號

電話:08-7886117

營業時間: AM:9:30~PM:10:30

 

arrow
arrow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