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5-25 17.54.33.jpg  

養樂多吐司也是很受版友喜歡的土司,一開始不了解為什麼,後來才知道成品吃起來有種淡淡的發酵乳香,是很開胃的味道,大人小孩都很愛呢! 

我用下面的食譜做了好多種版本,有全高筋、加雜糧或全麥麵粉等,每次做出來的成色都不太一樣,這一款也算是我的招牌吐司之一了。J 

原始食譜為:

1.高粉 250g

2.養樂多一瓶+180ml (冰養樂多直接加常溫水)
3.
1小匙
4.
蜂蜜 17~20g (我夏天在製作時偏好用砂糖)
5.
奶油 17~20g

6.蔓越莓/葡萄乾 50g~100g隨意(可事先用酒類或是發酵乳泡開)
7.
酵母 2.8g1小匙) (放酵母盒)

8.老麵 50g(可放可不放)

作法:


(1)
麵糰材料除了奶油外,放入鍋子裡,選擇行程:1麵包土司/3軟土司/4速成吐司皆可。
(2)
等到麵糰靜止不動醒麵時,再把奶油投入。 (我在做的時候都是一次就把料投下去)
(3)
把酵母與蔓越莓放入自動投料盒。
(4)
完成前5分鐘前斷電取出

 

注意事項

  1. 高筋麵粉可以使用部分的雜糧、裸麥、全麥等粉料替代添加營養,但比例不要太高,否則會影響成品高度。
  2. 天氣熱的時候,水量要酌量減少10~15ml(有時可能需要減少更多)
  3. 由於蜂蜜質地偏水狀,我建議將其改為粒狀砂糖,才不會因為整體麵團水量太多影響酵母活性。
  4. 如果葡萄乾或蔓越莓已有泡開的話(已不會吃掉麵糰中的水量了),這時水量也要再減少,不然麵團會太濕。

 

下圖是純高筋,無添加其他粉類版本的養樂多吐司

 2014-05-26 21.45.26.jpg  

以往我自己在看別人的食譜時,都會很希望對方可以提供最準確的數字,例如水量要減多少,就直接講明。不過自己在嘗試做了幾次吐司後,發現水量的增減真的是一次次經驗累積下來的感覺,所以很難說得準。不過最近溫度一直上升確實需要降低麵團水量,否則真的會發的不漂亮喔!

 

 

食譜:麵包機烘焙社團 by Yating Kuo

arrow
arrow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