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屏東萬巒,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豬腳,再來就是萬金聖母殿了。

這次我們特別安排了一個週六開車走南二高到萬巒晃晃,享受一個悠閒&美好的假日

第一個景點便是萬巒的萬金聖母聖殿

不得不說萬巒這的感覺超級像檳城的悠閒感,這裡人車不多,整區都好安靜喔~超級舒服!

說起這聖殿可是台灣現存最古老的教堂建築呢!

根據維基百科的資料指出:「1861年,西班牙道明會士郭德剛神父自高雄前金步行往返萬金傳教,建立了初期的信徒群體。1863年,以土塊建立了原先的小教堂,並有了固定的在地信徒。然而在1865年,南部大地震摧毀教堂。在當時的本堂神父良方濟與教友的協助下修復了。」

隨著信徒的增加最後在1869年10月由良方濟神父在今日的堂旨購地,開始興建新堂。此聖堂仿西班牙堡壘式建築構造,在費時一年後終於在1870年12月8日進行開堂典禮,當日為天主教的無玷聖母瞻禮日,是故新堂以「無玷聖母」為主保。

1874年,沈葆楨請皇帝支持傳教。同治帝頒「奉旨」以及「天主堂」勒石,分別鑲嵌在教堂山形牆和門楣上。

更詳盡的介紹請見: http://www.catholic.org.tw/bankin/bankim/history.htm


除了教堂本體外(現今仍在使用),外環還有一些建築物,非常寬敞。許多人都會帶的孩子來這裡走走、散步

大家也會有志一同的放低聲量,因此即使人多但並不會很吵雜,很舒服的一個地方。

從教堂二樓俯瞰的景像

 裡面有一些展示

 

來到這裡其實就會感受到信仰的力量,一群傳教士立志要到異國(在當時台灣也算蠻荒之地),若不是信仰使然

何能有人願意放棄家鄉穩定的宗教生活,來到此處傳教呢?看著看著就覺得令人感動阿

 

地址:屏東縣萬巒鄉萬金村萬興路24號 

電話:08-7832005 

 

相關網頁: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90%AC%E9%87%91%E8%81%96%E6%AF%8D%E8%81%96%E6%AE%BF

http://catholic.org.tw/bank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聖母 萬金 屏東 萬巒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