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5 21.37.27.jpg  

首圖是抹茶紅豆麵包

豆類算是不太好煮熟的東西,我之前買了一支壓力鍋就為了煮這些難纏的豆子。不過這次我想用麵包機來煮紅豆!

我翻了食譜發現糖漬水果這個模式其實就是一直在加熱來熬食材,於是我找食譜上的做法,先將攪拌棒取出,然後放了300克未浸泡的紅豆與500ml的水去煮,可惜煮完後,雖然紅豆都有吸水了,不過還是沒熟。隔天又用電鍋追加了30分鐘後,才變得軟綿。 

我想假設我紅豆事前有泡水的話,應該是會熟透的。只不過跟壓力鍋的12分鐘來比,用麵包機煮紅豆實在有點浪費電,呵。但至少我已經知道糖漬水果這個模式可以用來燉煮食材了! 

不過有了紅豆當然就是要來做紅豆餡了!我參考許多網誌後發現真的很難找到一個適合的紅豆vs.糖的比例,一般查到的比例,網友們試做的結果不外乎是太甜,下次糖要少放點,所以是要放多少呢?還是不知道== 

我第一次是用300克熟紅豆對80克的糖,用豆沙餡模式下去製作。途中有試吃幾次發現還是太甜,又追加了100多公克的紅豆下去,才沒有很甜(熟紅豆:=5:1)。不過因為做完豆沙餡後,我還讓餡放在機器內保溫,結果紅豆餡變得比較乾,有點小可惜。 

但這次煮出來的口感&味道真的就像外面賣的車輪餅/紅豆餅攤賣的偏甜紅豆餡一樣,吃過的都說讚!

 

不久後我又挑戰了第二次,這次是使用300克熟紅豆對60克糖,途中試吃後覺得有點甜,又追加了約50克的紅豆,所以最後比例約7:1。完成後不久就將紅豆餡取出,這次的甜度是單吃會不會太甜,但當餡的話就不夠甜,不過豆餡的濕潤度很夠,這次算是成功了! 

之後,我又嘗試了第三次發現360克紅豆對60克的糖煮出來是最佳的比例,單吃稍甜一些,但包餡很剛好。這口味就跟外頭賣的車輪餅紅豆餡的味道幾乎是一樣的!這是所有吃過我做的紅豆餡的人的感想喔!真的很好吃,讓我趕緊把這比例公布出來跟大家分享J 

注意事項:紅豆餡完成後要盡速拿出來,否則會機器內的熱度會使紅豆餡越來越乾喔!

arrow
arrow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