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4 15.41.55.jpg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中正七街86

營業時間:週一~ 週六PM12:30~PM9:30,週日12:00~PM7:00 (低消1人 NTD80)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9%9C%9C%E8%8A%B1%E4%BA%AD/511444508911474?fref=ts

消費時間:2014.05

這一兩年台南街頭開始冒出一大堆霜淇淋店,令人眼花撩亂。這股熱潮也燒到了永康這區。而霜花亭算是永康少數的霜淇淋店呢。(我看另一個招牌寫一花亭,這家原本應該是叫一花亭,後來好像別家將此名註冊了,所以改為霜花亭) 

這裡一開始是只有賣冰淇淋,近來開始推出蜂巢霜淇淋&厚鬆餅,這才讓我想來看看,因為霜花亭是台南少數(目前是唯一)推出這兩款甜食的店家。 

店內唯一的大菜單

2014-05-24 15.46.00-1.jpg  

 

我選了個午後前訪,在廚房量了兩天的麵粉做了不少苦工,是該出門透透氣了。

2014-05-24 15.43.12.jpg  

店外觀走和風路線,有外帶區&內用區。店內的位子不多,我們選擇吧台這區的位子,可看見霜淇淋機&美女店員現場製作鬆餅。(我很少會在意店員的美醜,不過這家的店員真的有挑過!)

2014-05-24 16.00.52.jpg   

我們點了一隻牛奶蜂蜜蜂巢霜淇淋(NTD70),及抹茶紅豆厚鬆餅套餐(NTD198)。由於厚鬆餅需要一點時間製作,所以得等上一會。

霜淇淋來了~

2014-05-24 15.48.05.jpg  

這支冰淇淋吃的到牛奶&蜂蜜自然的味道,不會特別香,但有種真實的滋味,不是合成的口味。因為我天天吃蜂蜜+無糖優格,所以一吃到就覺得他們的味道很天然。

冰淇淋上除了有一小支鹹甜餅乾棒外,還有一小塊蜂巢,吃起來軟軟的很像在吃口香糖。不過店家說蜂巢不是很好消化,所以都會建議客人就是可以咀嚼到蜂巢沒有味道就可吐掉,不要吞下肚。這款冰淇淋我給了滿高的分數。 

吃完霜淇淋後,我們就看著店員繼續製做我們的抹茶紅豆厚鬆餅。我想材料應該就跟一般的鬆餅無異(應該是偏蛋糕配方的鬆餅),不過店員會將麵糊倒到一個模子裡,用小火慢慢烤。

2014-05-24 16.03.43.jpg   

等了一陣子厚,套餐就上來了。

2014-05-24 16.08.36.jpg  

這厚鬆餅上除了有一塊小小的奶油外,還有厚厚的糖粉。鬆餅外脆內軟,上層還有放蜜紅豆,真的是滿好吃的,只是對我來說有點甜。

一旁還有抹茶凍+蜜紅豆。我喜歡他們的抹茶凍,吃起來真的就是抹茶的味道,不是綠茶粉。抹茶凍本身就會甜,配上蜜紅豆,又是甜滋滋的一品。 

另一個小點是無糖優格佐藍莓醬。這個算是來平衡整道餐點的甜度的,我意外的喜歡這個XD 

整體來說,我覺得他們家的甜點定價真的不高,品質也不錯,值得推薦。只是若想要喝飲料的話就得單點,這樣一個鬆餅加飲料就要逼近300元了,對學生族群來說確實有點高。不然就是得兩個人和點一個餐share,然後各點一杯飲料,才部會太貴阿,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