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35.JPG  

不怕死的我又再次嘗試了南瓜饅頭XD。這次我又找了不同的版本試做,雖然有比前一次好,但麵團還是太軟黏。不過因為這次的麵糰還能整形,所以比較好揉,這爐出來依舊是很好看,且由於我又多加了老麵團,饅頭本身變得既蓬鬆又軟綿,老媽喜歡這款的口感受於扎實的全麥饅頭,於是乎又是一次誤打誤撞的成品了。 

材料: (以下是原食譜的一半份量)

  1. 中筋200
  2. 南瓜泥100
  3. 20
  4. 10
  5. 15
  6. 酵母粉2
  7. 老麵 25g

 

作法: (跟之前做饅頭的步驟一樣)

  1. 1-7的材料放進攪拌缸內,啟動模式30(烏龍麵模式),完成後拿出麵團稍微整形&5分鐘。(我們在這時發現)麵團一開始太乾我們就加水,結果之後南瓜就開始出水,於是我們又加了麵粉,讓麵團能夠成形。
  2. 醒完後就直接整形。將麵團折三折, 再度桿平之後, 刷上一層薄薄的水
  3. .麵團翻面, 讓光滑面朝下, 開始捲麵團, 盡量捲的越紮實越好. 接縫處捏緊
  4. .麵團切割成平均的等份,饅頭放在饅頭紙上面, 放入蒸籠裡面, 發酵25-30分鐘,
  5. 用中火從冷水開始蒸, 等到水滾之後起算10分鐘, 就可以了!

 

這一次水量有減少,所以麵團有成形,但仍是很黏。對了蒸的方式還是跟我上一回一樣,因此賣相尚可。這款饅頭真的好吃,不過我之後還是得繼續尋找較好的配方,才能做出不黏手的麵團阿。

 

食譜來源: http://mattmichelle.pixnet.net/blog/post/322655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