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我們已經準備要帶著大包小包的戰利品回飯店整理行李了,但同行的夥伴說想外帶一份天皇雞腳&娘惹粽到機場吃,所以我們又繞去汕頭街看看,沒想到竟然就讓我們看到權記有開。 

 

此時我們已經滿肚子水 & 食物,但想說不再撐一下,下次再來檳城吃權記就不知道要什麼時候了,因此我們決定點餐,點了一碗小碗的馬幣 7 塊。  

 

據網友提供的資料說 : 鴨粥粿汁其由來是有典故的。檳城的料理大多都是從中國潮汕地區演變而來,當時先人剛抵達時因為比較窮困,因此就用著便宜的內臟搭配著米做的粿汁販售著,早期販售時是粿汁比配料還要多,但演變至今日配料已經幾乎多到看不見粿汁了。

 

 

 

鴨粥粿汁的配料有著豬大腸、豬頭皮、豬耳朵、豬血、滷蛋以及鴨肉等配料,搭配用米做的粿汁以及淋上熬煮好幾個小時的滷汁即成。   不過每一間的配料都不盡相同,但大抵是這些配料去做變化。 [1]

 

以現代的健康概念來說吃這麼多內臟及動物的血並不健康,但既然來了我們就淺嚐一碗試試。  

 

粿汁內除了少少的粿外,更多的是豬肉、豬腸等部位的肉,還有一整顆的滷蛋,湯頭是我們所吃過最接近台灣口味的一品 ( 就是偏鹹一點 ) ,所有的配料都滷的軟爛入味非常好吃,我私心以為這是汕頭街最強的天王 ( 友人認為天皇雞腳才是讓他最魂牽夢縈的汕頭街之王 )

  

在這裡入坐吃東西,仍是得點飲料 ( 我們一路下來喝了 N 杯的飲料,真的喝到快吐了 ) ,所幸點了一個熱甜品薏仁腐竹 (2.5 馬幣 / )

 

薏仁腐竹是用薏仁去熬,再加上腐竹慢慢熬進湯裡,喝起來有種好像加了白米漿的感覺,這家還了白果,很養生。我覺得這一品遠比汕頭街四果湯的四果甜湯的 C/P 值高出很多!推 ~

 

後來朋友雖沒有外帶天皇雞腳,但還是帶了個娘惹粽上路 ( 隔天吃依舊好吃 ) ,而吃完這一攤我們整個飽到喉嚨來了,但今天下午意外吃到的這三處美食,真的都很好吃,為我們這趟旅行畫下美好的句點。

 

~後記~

在我們前往機場的路上,檳城下起了大雨。我們不禁感謝上天讓我們這些天的行程都沒讓下雨耽誤到太多行程。且這裡的環境很舒服、人也很友善,食物也好吃,我們要離開時還真的很依依不捨。好希望還有機會再來這個美麗、閒適的城市。

 

 

 

 

 

arrow
arrow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