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檳城機場後,我們就準備出境了。往出關口走時,我們發現檳城機場其實挺美,美輪美奐的。

這裡頭有賣伴手禮的店家(價格不算太貴,我們光顧了兩次),還有星巴克咖啡、Dunkin Dounut、免稅禮品(巧克力、服飾)店。

馬克杯一個要55馬幣

我本來想買星巴克的杯子作紀念,卻發現這裡的星巴克杯子價格跟台灣一樣,飲品的價格比台灣貴,糕點有些也比台灣貴,真令我買不下手,後來就作罷沒買。= =

出境

由於現在台灣人到馬來西亞不再需要辦簽證,所以在出境上也相對方便,通關相當迅速!

出境後看到的景象。

  

機場無線網路

根據背包客棧的網友說,檳城機場的無線網路一樓入境大廳外的訊號不是很好。但他在登機進去的登機口長廊最角落的吸煙室,邊充平板邊上網訊號都很穩定。而登機口長廊有個區域設有上網區,還有整排的插座可插電,應該是訊號最好的地方。以上提供給網友做參考。 

 

買無線網卡

雖說網友有提到檳城老城區有免費的無線網路可以使用,但為安全起見我們還是買了無線上網的預付卡。

照網友的指示,只要在下機過海關前到DiGi的櫃檯,或任何有貼DIGI海報電信門市跟店員說要買DiGi的prepaid card,然後跟他說你要的3G上網方案,並提供護照給他登記個人資料,這樣店員就會幫你設定了 。 

我們選了Best Prepaid的方案, 購買門號費用8.5RM,內有5RM的額度,並選擇每天自動加值3RM的方案,每天就100M可以使用。

若餘額不夠的話時,只要去7-11選擇5RM或10RM來加值即可。(照店員給的那張有PIN碼的紙條上去輸入)

我們在購買時,有一位大叔走來協助我們,讓我們用18.5RM買了號稱可以用5天的預付卡。 (結果第三天早上就說我們的餘額不足,之後就沒得用了。

由於我們也不知道在檳城裡可以找誰問這個問題,所以就當自己買錯損失一小筆錢了orz...,誠心建議還是自己買,自己問清楚比較保險!)

 

機場前往市區的交通方式

機場距市區約有20公里左右,所以一定得搭乘交通工具進去市區。

網友有整理過檳城機場到市區的交通方式,有:計程車、巴士、Rapid公司的bus等等。雖然公車比較便宜,但因為公車會繞路所以得花上1個多小時才能抵達市區。為了節省時間,我們決定搭計程車。對了,這裡的計程車有夜間加成(11:00 pm~06:45am),所以夜晚搭車時要注意一下。

此外,為了防止被騙,要記得請機場人員協助叫車,說明目的地並先講好價錢再上車,以免發生被獅子大開口的事。

我們本來要請機場幫忙叫計程車,不過剛剛幫我們的那個大叔就是開計程車的,他說開到長榮飯店收40馬幣,這比我們查到的平均價格(45~50馬幣)便宜

所以我們就直接搭他的車了! 我們在約莫30多分鐘後,就進到達喬治鎮內,也順利抵達我們的下榻飯店了!

後記:我們在聊天中才知道這個大叔沒有申請到計程車牌,因為華人要申請車牌很難,馬來人比較好申請,所以有些華人司機會跟馬來人借牌營業,

但這大叔沒有,我想也是因為這樣他的價格比較便宜(機場到長榮收40馬幣),他說若我們回程要從燕京到機場也是40馬幣(But,後來飯店幫我們叫的只收38馬幣,機場到長榮這段有便宜,而燕京到機場這段他就收得比較貴了)。

而他會以主動協助遊客的方式來招攬生意,所以會出沒在剛入境檳城機場的遊客身邊,若有人遇到這種人的話,就自行斟酌是否要接受他的協助了@@

 

 

相關閱讀: http://colaking.pixnet.net/blog/post/27243189-%E6%AA%B3%E5%9F%8E%E6%86%B6%E9%9B%A3%E5%BF%98%3A%3A%E6%88%91%E6%84%9B%E5%B0%8F%E5%8D%B0%E5%BA%A6  

資料來源: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917510    http://wangwalker.pixnet.net/blog/post/32499384-%E3%80%90%E9%A6%AC%E4%BE%86%E8%A5%BF%E4%BA%9E%E3%80%91%E3%80%8A%E8%AD%89%E4%BB%B6%E3%80%8B%E5%A6%82%E4%BD%95%E5%A1%AB%E5%AF%AB%E9%A6%AC%E4%BE%86%E8%A5%BF%E4%BA%9E%E7%9A%84%E5%85%A5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716214  

http://blog.xuite.net/iq943/ez37/43649143

實用資訊

檳城機場: http://www.penangairport.com/

檳城巴士網站:http://www.rapidpg.com.m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