晃完北海後,我們前往姓周橋參觀。電影《初戀紅豆冰》有幾幕就是在這取景的。

網友介紹道:「大約100年前華人移居檳城,大多靠海維生,因而建立出位在海上的高腳屋,加上同姓氏的房屋聚集在一起,就形成各自一條橋,原本有八座姓氏橋,其中兩座被拆遷,目前最有名的也就是姓周橋。」[1]

姓周橋是周氏人家在十九世紀中葉時,架設於海上碼頭的木造房屋群,共有 75 間木屋,是由來自中國福建省泉州同安縣杏林社的周姓人家所建造。[2]

這是入口

至今還是有許多人住在這裡,而這裡整體的範圍並不大,今天遊客不算多,正好可以欣賞這種幽靜的美,走到底就可以看見海了喔!

沿路也賣不少小東西&冷飲

這裡也有民宿。不過說實在的,當我們走近這些屋子時,馬上就感受到房子內的熱氣,這裡的熱度不輸陸地上的房子,或許得到傍晚時才能稍微涼爽一些吧。

 

 

走出姓氏橋,我們到了路邊晃了一下看見了賣曼煎糕的攤子,雖然這間不在我們的美食名單上,但一想到第一天沒吃到曼煎糕,補償心理讓我們買了一份來吃。

 

 

我們點了份普通口味(馬幣0.9)的,原來就是撒花生糖粉的,份量不算大,也沒有很厚,但餅邊緣脆脆的,中間就有些厚度,吃起來軟軟的,加上甜甜的花生糖粉,滋味不錯(但忘了拍照><)

 

 

我個人比較喜歡這種口感的曼煎糕,牛干冬街水晶旅社前賣的Apom我反而沒那麼愛,因為較薄、較小,c/p值較低

  

網友介紹: http://blog.yam.com/venuslin0113/article/71814495        

http://lionbeauty.pixnet.net/blog/post/39298315-%E6%AA%B3%E5%9F%8E%E5%96%AC%E6%B2%BB%E5%9F%8E-(%E4%B8%8B)%EF%BC%9A%E6%90%AD%E5%B7%B4%E5%A3%AB%E9%81%8A%E5%8F%A4%E5%9F%8E-%26-%E5%A7%93%E5%91%A8%E6%A9%8B%E6%B5%B7%E4%B8%8Ahttp://za2travel.blogspot.tw/2011/09/chew-jetty.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