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7396.JPG  

 

****

下文摘自PEOKE網頁

由創業於1889年、已有一百多年歷史的東京老鋪「麻布川越屋」所出品的花生醬,精選來自日本千葉縣所產的頂級落花生,在以極其珍貴的石材「黑御影石」所製成的石臼中細細緩慢研磨而成。

黑御影石所製成的石臼特色在於研磨時不會產生任何熱度,故而能夠一點不損傷、完完整整保留下上好花生所本有的味道與香氣,所萃取出的花生醬,在微微的、一點不膩人的從容甜美裡,充滿著令人迷醉的、噴香飽滿卻又溫潤悠長的質地,風味自然絕非一般機器研磨的市售品可相比。

****

在日本唸書的妹妹無意間在當地超市買到這款花生醬後,對其讚不絕口,因此特地買了兩瓶記回台灣讓我們打打分數

當時我還不知道這瓶花生醬的來歷,原來很有名的呢@@

 

麻布川越屋的花生醬有顆粒(砂糖/無砂糖),無顆粒(砂糖/無砂糖)四款,我們買的是無砂糖添加的口味,所以成分只有落花生。

瓶身外有說放置時要避免陽光直射,開封後須置於15度C以下的存放處。此外,說明上也講到無糖的花生醬也會有油脂分離的情況,並非是品質出問題。

 

DSCN7397.JPG  

 

熱量成分表,以及製程的說明,有講到黑御影石所製成的石臼特色。

DSCN7399.JPG  

迫不及待的開封後,發現他的花生醬質地比較水,呈絲滑的感覺。我們也照說明上的指示將上方的油脂跟下方的醬拌勻。

DSCN7413.JPG  

我們想說花生醬有點稀的感覺,於是塗得多了一些,從下面這張圖就可以看到他比一般花生醬還要水。

不過一口咬下後,那股濃郁的花生味就在口中散開,超濃的。一開始味道還沒那麼重,越咀嚼花生的味道就越來越重

但由於沒有含糖,吃到後來會覺得口有乾,因為滿嘴都是花生,一點水分也沒有(吃市售花生醬就沒這個問題了XD)

DSCN7416.JPG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們淋了些峰蜜在麵包上。(下方一點點黃黃亮亮的就是蜂蜜)

不加還好,一加下去才發現峰蜜跟這花生醬真的超搭的!!!

花生濃,蜂蜜香,一口咬下首先是感覺到蜂蜜的濕潤的口感與香甜,接著是花生濃郁又扎實的風味迴盪在口腔中,真是太好吃啦~~~

DSCN7417.JPG  

我們之後又拿出市售的吉X花生醬來吃,就發現原本習慣吃的花生醬,其花生的味道遠遜這瓶,但甜味則高出許多。

以往會不知不覺途很多花生醬是因為花生味不夠濃,但也相對吃下更多糖

但麻布川越屋的花生醬只要塗一些些就能吃到濃濃的花生味,真的是大勝!

若有去日本玩耍的話,強烈建議買瓶來吃吃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