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陳永順/大林報導】

女性每個月「好朋友」來的那幾天,不少人會腹痛、腰痠、頭暈目眩等,天氣愈冷愈嚴重,大林慈濟醫院中醫師楊紓怡昨天指出,痛經症狀可透過艾條薰灸等療法改善,平時可自製枸杞紅棗茶飲用,有補血、滋養及減緩痛經等功效。

楊紓怡指出,全台有7成多女性有經痛困擾,以20到24歲女性占大多數;痛經可採月經周期療法,針對體質配合藥食療法調理,改善月經帶來的不適。

楊紓怡指出,如痛經症狀嚴重,許多醫院提供艾條薰灸治療止痛,如果都無法改善疼痛症狀,應找醫師診療。

她也建議女性如有經痛困擾,多喝水、多休息並保持睡眠充足,可利用毛巾熱敷或自行簡單穴位按摩,生理期間應忌食柑橘類與瓜類水果等寒涼生冷食物,也應減少咖啡、茶、可樂等咖啡因攝取,多吃低鹽的清淡食物,有助於改善經痛症狀。

楊紓怡指出,女性在家可自製枸杞紅棗茶飲用,「枸杞紅棗茶」採用枸杞30克、紅棗10顆、冰糖適量,以1000 CC的水慢火煮滾,稍燜後待溫就可飲用,氣虛者可酌量加入黃耆片共煮。



全文網址: 枸杞紅棗茶 讓妳經痛不再 - 婦科看診室 - 兩性話題 - udn健康醫藥 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370159#ixzz2vdCNI1pI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