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大道健康廚坊Sonnentor Cafe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31

電話:06-2211-800

營業時間AM11:30 – PM10:00 

店家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onnentor.tw (內有各分店的菜單)

消費時間:2014.02

 DSCN7333.JPG  

日光大道健康廚坊Sonnentor Cafe是來自奧地利的第一有機品牌「日光大道」為概念的烘焙餐廳。(以上節錄自官方臉書) 之前他們只在台北開店,今年他們也到台南展店了。

 

店址就位於近來很熱門的林百貨旁(林百貨是台南第一家百貨公司),不過招牌很不明顯,所以還是小心別錯過了。

 

店內採挑高設計,裡面的佈置很棒,不僅帶有工業風還有非洲fuJ,一樓櫃台旁,還展示著店家的一些產品,二樓除了室內座位外,也有戶外的空間,感覺很棒。這裡是採複合式經營,每個樓層的用途不一,一樓至二樓是用餐空間,三樓又是不同的空間,但們用餐的當天三樓以上並沒有開放參觀。

 

一走進來就可以看到獅頭,櫥窗還有隻馬@@

DSCN7332.JPG  

 

一樓座位區

DSCN7336.JPG  

 

DSCN7341.JPG  

 

二樓座位(有戶外區)

DSCN7343.JPG

 

DSCN7344.JPG  

 

 

名片也很有特色

DSCN7345.JPG  

 

菜單上寫著他們的宣言:品嚐我們替您用心準備的無添加料理/沒有味精、沒有雞粉、沒有防腐劑、沒有罐頭高湯/也沒有任何改良劑、人工香料與色素,有的只是一份替家人準備食物的體貼與心意/每一口,都是《真正的食物》

因為堅持愛自己、更要愛地球的理念/我們除了優先選用當季在地的食材
盡可能的尋找沒有受到農藥、化學肥料、抗生素汙染的/各式生鮮蔬菜海鮮肉品

在這個已經進入雲端的年代/我們應該是極少數不願意提供免費上網的餐廳
因為我們相信,吃飯絕對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可能的話,請您闔上電腦、關掉手機專心、用心、放心、開心的好好吃飯,開動

 

 

所以想吃到極少污染的真正食物,請來這。想打卡的人可能得用自己的Wifi了。XD

 

好食材的成本也反映在菜單價位上,樣樣都不便宜。我覺得若想吃看看的話,平日的午間套餐會是個好選擇,因為平日的中午凡點套餐加NTD150就能享有麵包、湯品&咖啡或茶,雖然少了沙拉&甜點,但已經是相對划算的選擇了。(店家臉書中有詳細菜單)

 

今天我們是來吃平日的午間套餐,有的人則是單點,最後再一起合點一個經典沙拉(NTD340)

DSCN7340.JPG  

 

 

他的湯品有兩種,一個是番茄濃湯、一個是磨菇洋蔥清湯

原本以為是小小一碗,沒想到店家是用很深的湯碗盛湯,光喝完就會有半飽的感覺了。

 

DSCN7346.JPG  

 他的番茄濃湯看起來濃,但實際上吃起來不是很濃稠的那種,鹹味略低,酸味明顯。

 

DSCN7351.JPG

而蘑菇洋蔥清湯,則看起來一點也不清XD,不過他湯裡放了不少洋蔥&切細的培根,蔬菜量算挺多的,而因為培根被切的細碎,所以不會膩口。我個喜歡蘑菇湯勝過番茄。

 

從側面看就可以看到湯碗真的挺深的。

DSCN7353.JPG  

 

接著就是一份兩塊的麵包,一種是白麵包,一種是法國麵包,白麵包吃起來比較鬆軟,帶有麵包香;而法國麵包外脆內軟,其實還挺好吃的。

DSCN7349.JPG  

 

沒多久,合點的經典沙拉(佐油醋醬)上來了,店家是用一個非常大的玻璃盆來裝沙拉,裡面有非常多種類的蔬菜,有蘆筍、櫻桃蘿蔔、紫心地瓜…很多我叫不出名字的葉菜類。而他們的油醋醬色澤非常特別,跟我外頭看過的油醋醬都不一樣,酸味頗重的,醬汁也頗稠的,不算是會讓人一口接一口的醬汁,但還是不錯。

DSCN7354.JPG  

 

DSCN7356.JPG  

 

之後主餐就一個個上來了。

 

DSCN7366.JPG  

嫩煎季節鮮魚佐甜菜根燉飯(NTD480),吃的人覺得魚挺新鮮的,而我嚐了口燉飯,甜菜根的味道沒有特別的明顯,但有著淡淡的甜味,米飯比較軟爛,是今天三道燉飯中飯最軟,口味沒特別經驗的一道。

 

DSCN7362.JPG  

檸檬春雞佐松露奶油燉飯(NTD580),雞肉的份量不少,也好吃,且燉飯米心稍硬一些,飯剛吃進去有奶油的香,接著松露(我猜)的餘韻會留在口中,是吃起來最令人回味的一道,我認為算是今天最棒的餐點之一。

 

DSCN7359.JPG  

海鮮波菜燉飯(NTD680),飯中的蒜頭味頗明顯,剛入口時會比松露奶油燉飯的味道更強烈,但餘韻沒有松露燉飯久。吃的人覺得海鮮不錯吃:P

 

DSCN7360.JPG  

油封鴨腿附醋漬香料野菇(NTD680),佐(白醬)洋芋千層,吃的人覺得剛吃時不錯,但吃到後面覺得肉太乾。而洋芋千層口感稍硬,洋芋並沒有很軟,口感整體上屬乾。這是今天評價較差的一道。

 

DSCN7367.JPG  

這是紅酒羊膝佐法式鄉村燉菜(NTD780),羊膝燉的相當軟爛,不用刀子就可輕鬆將肉弄下來,羊的味道很重,但調味偏淡,是今天肉量最多的一道。而燉菜裡面有黑橄欖、彩椒、茄子、荸薺等,以番茄為基底去燉製的,口味屬酸,但是挺健康的一道配菜,我挺喜歡的。

 

附餐大家不約而同都挑熱的,熱咖啡(附小奶盅(使用四方鮮乳)/2人共用),初嚐有巧克力的香味,後韻屬酸,趁熱喝最好。

DSCN7371.JPG  

 

而熱紅茶則完全無香味,不推薦點。

DSCN7370.JPG  

整體吃下來,味道屬清淡路線,即使吃完了,也不會有種吃撐、或膩口的感覺,除了有一些餐點覺得有點差以外,大家的評論都不錯,但由於價格真的不便宜,這只能偶爾為之阿。

 

不過早餐的價位也算是可以接受,有機會的話我會再去試試他們的早餐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