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午休吃飯時,旁邊坐著三個吃冰聊天的高中女生,雖然我不想偷聽,但還是聽到了一些有趣的事。

 

A女跟B&C說:「我想要一個月存六千,之後要來買套房。」(OS:小小年紀就有理財概念不錯!)

B說:「一個月存六千,那一年是多少?72萬嗎?(OS:小姐,妳數學也太差了吧)

C問:「存錢要幹嘛阿?」然後繼續玩手機(OS:恩,這的確像高中生的想法)

A接著說:「我每個月存六千,以後就可以買小套房,自住租人都可以啊,以後就能擁有自己的房子。我還要叫我爸媽幫我選地段看房子」(OS: good girl)

B:「你以後結婚不就會有房子了,有需要這麼多間嗎?」(OS:你其實不一定會結婚,而且你老公可能也買不起房子。Anyway,她很樂天)

C女則是直接退出這段談話,繼續玩手機。

 

對照這幾天沸沸嚷嚷的新聞,我真不知道要不要鼓勵A女繼續擁抱買屋夢,呵。有人說這世界本不公平,買不起房子是你的運命,Just take it. 有人則認為政府漠視財團炒房、企業壓榨,讓年輕一代很難成家立業。

 

誠然,人權宣言只說到人人該有「住居權」而非人人該有房,但這一代年輕人面臨的問題確實是薪資倒退,而物價、房價上漲。試問擁有相對優勢的大人們,若你們身處這世代,你們該如何自處?

我所認識的這一代青年人,大部分的人都在畢業後認真求職、積極工作,他們沒有逃避現實,漠視問題,而是腳踏實地的面對每一天。

 

我們正視我們人生的難題,也請大人們擔負起你們的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