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參叻沙(Assam Laksa又稱喇沙(閩南語:lat-sa),是用魚(馬鮫魚)熬出來,略帶酸味的濃湯。

叻沙是起源於馬來西亞,也是在馬來西亞新加坡存在的峇峇文化的道地食品。

 

亞參叻沙的用料包括切碎的鯖魚絲,黃瓜、蔥、紅辣椒、菠蘿、生菜、一般薄菏、叻沙薄菏。在米粉中加入魚湯(馬鮫魚的魚湯),再以豆芽、豆腐泡、鮮蝦等為配菜,風味十足。

 

作法

「亞參」Assam是一種熱帶酸羅望子果,也是亞參叻沙酸味的主要來源。叻沙通常作為麵條的湯底,其材料包括蝦米蝦膏蒜茸乾蔥辣椒香茅南薑椰汁,製法是將它們煮多個小時。

亞參叻沙通常會配上米線或米粉上碟. 並且冠上「petis udang」或「蝦膏」,濃的蝦味甜醬,非常美味。

 

延伸閱讀:http://en.wikipedia.org/wiki/Laksa

相關食譜: http://blog.yam.com/kawaiangel/article/28299437

資料來源:http://zh.wikipedia.org/wiki/%E5%8F%BB%E6%B2%99

         http://www.ziyou.com/raiders/item/id-3038/dest_id-3230

         http://www.promotemalaysia.com.tw/info_4_sub1.aspx?Food_data_id=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