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摘自《腰痛、頭痛完全改善! 最強30秒「拉筋操」》,作者盧賢浩/譯者陳馨祈,采實文化出版】

每天早上醒來時,要先伸展可增加身體安定性,以及主導身體活動的核心肌群(背肌、腹肌、骨盆等中心部位)。核心肌群的重點在於骨盆,早上舒展緊繃的身體後,能讓一整天都活力充沛。

平躺活膝運動

運動部位:腰部、骨盆、臀部、大腿內側

圖/采實文化提供

1、仰躺,左腿彎曲:舒適平躺後,將左腳踝放在右膝上方。

圖/采實文化提供

2、右膝貼地,擺動左腿:

用鼻子呼吸,默數10秒後,讓右膝緊貼地面,彎曲的左腳上下擺動施力,幫助右膝下壓,反覆做10次。換邊做相同動作。

Point!

1、腰部離地面較高,代表腰部負荷過大,要注意平日姿勢是否正確。

2、有腰痛毛病的人,若遇天氣變化感到不適,可做這個動作紓緩疼痛。



全文網址: 伸展操/喚醒活動力的晨間伸展操 - 運動天地 - 養生百科 - udn健康醫藥 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496035#ixzz2rka37xE2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