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極樂寺

極樂寺 (Kek Lok SiTemple of Supreme Bliss) 據傳是東南亞最大的佛寺,也是檳城 (Penang) 最著名的佛寺之一。

 

極樂寺 (Kek Lok Si)位於亞依淡 (Air Itam),此處位於山腰 (稱為「橫山」或鶴山(He Sanrane Hill)) 長久以來被視為擁有一切適合建廟風水條件的絕佳地理,且從寺院眺望就能飽瞰檳城風光。

興建歷史

極樂寺 (Kek Lok Si) 建於 1893 年,由碧街 (Pitt Street) 上的觀音廟住持主持建廟事宜迄今已有百多年的歷史。由於創寺者妙蓮和尚曾於「八國聯軍」時期曾獻數萬銀元予滿清政府,故有出自光緒皇帝御筆的「大雄寶殿」匾額並賜匾及七萬卷皇室御用佛教經書。也慈禧太后也題下「海天佛地」等匾額

有趣的是,寺內放生池附近亦有清末民初名士的摩崖石刻,包括康有為、同盟會會員所題之字。

寺景
主要景點有 1930 年完工的華麗七層拉瑪四世 (Rama VI) 佛塔 (萬佛塔,Pagoda of 10,000 Buddhas)高30米,得當時暹羅國王拉瑪六世為此塔奠基。此塔獨特之處,就是糅合中國、泰國、緬甸三國風格的建築特色於一塔。擁有萬尊大理石和銅鑄佛像的設計,象徵大乘佛教與南傳佛教之間的和諧;其八角形的底層是典型中國式建築,中間層排列的風格則是泰國式的建築手法,而螺旋形的圓頂則是標準的緬甸佛塔樣本。

 

而此寺30.2公尺高的銅鑄觀音像也是另一處人氣景點。


 

 

資料來源: http://www.tourism.gov.my/zh-tw/tw/web-page/places/states-of-malaysia/penang/kek-lok-si

                 http://www.baike.com/wiki/%E9%A9%AC%E6%9D%A5%E8%A5%BF%E4%BA%9A%E6%9E%81%E4%B9%90%E5%AF%B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