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怡平路39
營業時間:11:00-14:00; 17:30-21:30
公休日:無
電話:06-2996226
消費時間:2014.01

 P1230104.JPG  

今年公司的尾牙選在上原日本料理吃,我們是點一人份NTD1000的餐,而餐點內容則由廚師為我們安排。行前我看了不少網友的食記都是好評居多,令我挺期待的。

 

上原位於台南市政府附近,餐廳旁邊就有自己的停車場,所以開車一族也不用擔心。店外還有庭園造景,感覺挺舒服的;一入店內又有一個小小的造景,挺不錯的(拍得不好> <)。

P1230139.JPG  

 


上原的前半部是一般四人坐位,後面就是料理檯(客人也可以坐在料理檯前邊吃邊看師傅做料理),

 旁邊則是一間間的包廂,我們今天就是訂了包廂。

P1230109.JPG  

 

在餐點之先,店家端上了招待的洋蔥絲,洋蔥好吃,一點都不刺激/嗆辣,獲得大家的好評。

 P1230113.JPG  

 

接著就是上主菜了。首先上桌的是刺身,其花枝軟而甜,蝦子也甜,干貝富有彈性且鮮甜:P。這盤刺身最令我驚豔的就是那軟又甜的花枝了,沒吃過口感這麼好的生花枝。

P1230112.JPG  

 

這道應該是小缽(?) 右邊是山藥磨泥後做成豆腐狀,上面鋪上鮭魚卵&菇佐和風醬汁,山藥很甜,醬汁稍鹹一些,口感上不太平均,這是我今晚最不滿意的一道。而左邊的是貝類很新鮮,一點腥味也沒有。

P1230115.JPG  

 

 燒物:南瓜濃湯佐炙烤干貝,這湯喝得出南瓜的原味,濃而不膩口。上頭的炙烤干貝,帶有淡淡的焦香,大又好吃,超有彈性,超愛這干貝的!

P1230117.JPG  

 

 烤物: 烤魚下巴。肉嫩又新鮮。旁邊是地瓜泥&栗子地瓜泥做成的塊狀物,不但漂亮又好吃。相對於小巧美味的地瓜泥&栗子地瓜泥,那檸檬就顯得有點太大,破壞了整體的美感,呵。

P1230120.JPG  

 

 

揚物:一蝦二吃(?) 師傅將一隻蝦子分成兩部分來料理,蝦頭裹粉炸得相當酥脆,下方還有一小搓馬鈴薯泥,馬鈴薯泥因為沒放多少沙拉醬,所以吃起來很清爽。而右邊是蝦身裹粉佐塔塔醬&蝦卵,口味也不錯,但因為是炸物加上塔塔醬,口感上就沒有很清爽,但也好吃。

P1230123.JPG  

 

壽司:炙烤鮭魚壽司及星鰻壽司。不得不提這半熟的炙烤鮭魚,入口即化,比星鰻更令我難忘。我邊吃邊想說:「這麼好吃,以後吃不到的話要怎麼辦啊!」這兩個壽司都好好吃阿~

P1230130.JPG  

 

吸物: 海鮮清湯,料不算少,但湯頭卻出奇的清&

P1230131.JPG

 

P1230132.JPG  

 

最後是果物: 焦糖瑪奇朵口味奶酪,口味不差,就是中規中矩的奶酪

P1230133.JPG  

 

水果則是水梨&西瓜,甜度都很夠,好吃。

P1230135.JPG  

 

整場吃下來,大家都覺得很好吃,調味上都不過重,吃到的食材的原味&新鮮,我想也只有食材好,店家才敢以這麼淡的味道來料理吧!這家真的挺不錯的,下次家族聚餐時,我也會考慮這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