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英語中,比司吉(biscuit)是以泡打粉小蘇打取代酵母作為化學膨鬆劑製成的小麵包。它的外麵皮烤得焦黃堅脆,內裡蓬鬆而綿軟,類似於英國英語司康餅昔德蘭群島班諾克麵包長久以來都是美國南方主要的食物之一,傳統都是作為正餐的配餐來食用。

 

比司吉麵包、蘇打麵包玉米麵包等烘焙麵食由於發酵製程不耗費時間,一般合稱為「速發麵包(quick breads)

 

由來

比司吉起源於19世紀早期的美國南方,早於美國內戰(南北戰爭)之前成為一個獨特的食物種類。廚師創造了一個廉價、無須酵母的餐點,因為酵母不僅昂貴且不易儲存。味道顯苦的碳酸鈣(pearl ash)成為膨脹的媒介,而麵團也被捶打並摺疊使空氣混入麵團當中;當麵團放入烤箱中時,麵團就會擴大並升高。

 

口感狀似麵包且偏硬的比司吉,即使食用時沾了肉汁依舊能保持它的形狀,從而製造出收歡迎的比司吉吉肉汁餐點。

 

司康與比司吉的差異

1.起源

司康緣起於蘇格蘭,而比司吉則是源於美國南方的食物。雖然司康與比司吉間確實有細微的差異,但這兩種之間的差異確實不是很多,即使英式司康跟美國南方比司吉的外觀確實是有所不同的。

 

2.作法

比司吉是以發酵麵團的作法製作的麵包,麵糰是借助酵母發酵製作出膨脹力,然後再裹油摺疊(類似可頌的做法),烤好外脆內軟。

司康是以派的作法,加入了泡打粉增加其蓬鬆的口感。

 

3.口感

兩者常被搞混,且也被用同一種方式來烘烤。基本上司康是用蛋製作的,且口感較甜,且麵團中也常常會加入水果及果乾;當然你也可以將水果及堅果加入比司吉中。

     

相關食譜:http://loanan924.pixnet.net/blog/post/70108123-%E5%8E%9F%E4%BE%86%E5%8F%B8%E5%BA%B7%E5%92%8C%E6%AF%94%E5%8F%B8%E5%90%89%E6%98%AF%E4%B8%8D%E5%90%8C%E7%9A%84

http://blog.yam.com/ydog/article/57061441http://doracat0099.pixnet.net/blog/post/30726006-%E3%80%90%E5%8F%B8%E5%BA%B7%E3%80%91%E7%BE%8E%E5%9C%8B%E6%AF%94%E5%8F%B8%E5%90%89biscuits-vs-%E8%8B%B1%E5%BC%8Fscone

http://4and1kids.blogspot.tw/2012/03/scone-biscuit.html

延伸閱讀: http://en.wikipedia.org/wiki/Beaten_biscuithttp://cooking.stackexchange.com/questions/35016/difference-between-scones-and-biscuit

資料來源: http://blog.xuite.net/yolandalee/aling/64757069-%E5%8F%B8%E5%BA%B7%E9%A4%85+%26+%E6%AF%94%E5%8F%B8%E5%90%89

http://dalmatiner21.pixnet.net/blog/post/159964385-%E8%8B%B1%E5%BC%8F-%E8%91%A1%E8%90%84%E4%B9%BE%E5%8F%B8%E5%BA%B7%E9%A4%85----scone

http://www.preparedpantry.com/Biscuits-Scones-Recipes.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