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司康(Scone)司康餅又稱英國茶餅、英國鬆餅,起源自蘇格蘭,這是一種比薄麥餅(Bannock)要厚的烤餅。它由小麥、大麥或麥片製成,通常用烘焙粉(發粉/泡打粉)作發酵劑用,是英式下午茶常見的點心。

 


司康餅是蘇格蘭人的快速麵包 (Quick Bread)。它的名字是由蘇格蘭皇室加冕的地方,一塊有長久歷史並被稱為司康之石(Stone of Scone) 或命運之石 (Stone of Destiny) 的石頭而來的。

 

 

作法

傳統的英式司康餅是塑成三角形,以「燕麥」為主要材料,將麵糰放在煎餅用的淺鍋中烘烤。

現在的司康則以麵粉為主要材料,且像一般麵食一樣是以烤箱烘烤,形狀也不再是一成不變的三角形,可以做成圓形、方形或是菱形等各式形狀。

 

英式司康餅通常包括甜葡萄乾、無核小葡萄乾、乳酪(又音譯作芝士)或棗。在美國做出來的可能還包括其他一些水果比如蔓越橘或是堅果,而巧克力仁的司康餅在美國也很受歡迎;在一些國家中你甚至可能吃到裹著或者頂上撒著些乳酪、洋蔥或鹹肉的司康餅類點心。

 

歐洲人形容司康是午茶的主角,司康的好壞即可決定該茶館的等級,可搭配果醬或奶油。如果搭配上好的伯爵茶口味與口感會非常特別的迷人。

 

司康餅可以做成甜的口味,也可以做成鹹的口味,除了可以做為早餐之外,也可以當成點心。



相關食譜: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09/12/scone.html

                http://4fcooking.blogspot.tw/2012/10/scone.html

               http://shannonboa.pixnet.net/blog/post/150884336-%E6%9C%80%E7%B6%93%E5%85%B8%E7%9A%84%E5%8E%9F%E5%91%B3scone%E4%BE%86%E5%95%A6

資料來源: http://eucalyptus.tiddlyspot.com/

                http://en.wikipedia.org/wiki/Sc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