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千層酥(派)(Mille-feuille,法文意 :-葉片 ) 又稱拿破崙酥(派)、拿破崙蛋糕,是一種法國起源的甜點。傳統上,法式千層派是由三層酥皮夾兩層鮮奶油,但有時用果醬。頂部通常是交替白色(糖)和棕色(巧克力)條,並梳理。

 

名稱由來

由來1

此甜點的由來有兩種說法,其一是說此甜點是拿破崙的最愛,因而以拿破崙的名字命名。


由來2

拿破崙蛋糕跟拿破崙其實沒有關係,說法之一是由於它的英文名Napoleon,其實是Napolitain的誤傳,指一種來自意大利Naples的酥皮名字,至今被寫作Napoleon而已。

 

作法演變

現代的拿破崙派已有各種不同的做法,有的除了在酥皮之間塗上鮮奶油外會再加入水果;也有的人會在最上層鋪上水果或果醬。有的甚至會在派的外層再包裹上蛋糕,形成各式各樣的拿破崙派。

 

相關食譜:http://icook.tw/recipes/26674        

http://recipe.ytower.com.tw/Recipe/Detail/587c7d88-bb30-49ba-b9ee-1e9087c38ed3/%E6%A0%B8%E6%A1%83%E6%8B%BF%E7%A0%B4%E5%B4%99%E6%B4%BE

資料來源: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B3%95%E5%BC%8F%E5%8D%83%E5%B1%A4%E9%85%A5

http://blog.yam.com/tze01/article/9271154

http://en.wikipedia.org/wiki/Mille-feuille

http://cakebear.pixnet.net/blog/post/2226346-%E6%8B%BF%E7%A0%B4%E5%B4%99%E6%B4%BE(%E5%8D%83%E5%B1%A4%E9%85%A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